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姦不困難?4 招手機秘技 徹底掌握伴侶行蹤!

2016/11/27 18:00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周遭的朋友功能,會將用戶的位置訊息分享給好友(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Facebook 刻意曝光位置:周遭的朋友

對於 Facebook 而言,進一切可能曝光用戶位置、讓周遭的朋友可以有機會產生互動,似乎是這個社交平台的初衷。然而隨意曝光用戶位置的做法,卻也被人責難過度揭露用戶隱私,無法保障用戶的個資安全。

其中 Facebook 最受到抨擊的功能,就是「周遭的好友」功能。這個設計在 Facebook App 內的功能,可以查看目前所在位置附近有哪些好友,以及與自己的距離有多遠。相對的,用戶自己的位置資訊,也會傳送給其他好友知道。

關閉這項功能,可以避免持續曝光自己的位置(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於無聊時就想看看好友在哪裡的用戶,若是不小心發現某某某意外出現在附近,很可能就因為好奇前往而引發社會事件。對此若是不希望因為該功能而曝光行蹤的用戶,可以在 Facebook App 中,點開右上角選單,選擇「周遭的朋友」再繼續點擊右上角齒輪圖示、開啟設定,直接將「周遭的朋友」功能關閉,未來其他人就無法再透過這項功能找到你的所在地。

分析照片的位置資訊,也能查出該照片的地理位置(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照片以說明一切:Pic2Map

除了能透過行動裝置系統或是 App 的功能查詢對方位置外,照片也是可以掌握對方行蹤的方法之一。當中的關鍵在於部分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應用,會主動記錄下地理位置資訊,以便方便用戶未來在整理照片時,可以依照地理位置整理成一段故事。

不過也因為照片中存在位置資訊,因此其他人也可以透過照片來查詢該用戶拍攝照片時的所在地。像是「Pic2Map」網站就有提供分析照片位置資訊、展示成地圖上位置的功能。

照片中的鍵盤,顯示是在瑞光路附近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只要先將對方的照片儲存,接著上傳到 http://www.pic2map.com/ 網站上,就可以輕鬆的獲取拍攝照片時的地理資訊。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相機和單眼並沒有紀錄地理位置的功能,因此如果照片不是透過智慧型手機拍攝,那麼可以掌握到對方位置的可能性就不高了。

你可能還想看... 14 招一定要知道的上班族電腦秘技還在想省電秘招? 一個 App 就能提升 50% 續航力! 4 招祕技 讓你開 227 個分頁也不當機!

【下一篇】
 90% 用戶沒發現?4 項 Google Maps 便利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