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想省電秘招? 一個 App 就能提升 50% 續航力!

2016/11/20 13:07 文/記者譚偉晟

續航力不足是智慧型手機時常出現的問題,因此有各種充電方式被創造出來(圖/路透社)

如果說有什麼狀況是智慧型手機相當大的問題,手機續航力絕對榜上有名。為了讓手機省電,不少人可能會關閉大量手機功能(GPS、藍牙、同步等),或是安裝各種省電 App,讓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被大量限制。然而最新研究發現,其實只要透過一款 App,就能將續航力提升 50%!

根據《LifeHacker》的報導, The Wirecutter 科技網站進行了一項有趣的實驗,透過安裝「1Blocker」這款阻擋廣告的 App(iOS 下載網址在此),來測試網頁廣告對手機續航力的影響有多少。測試環境包含使用 Wi-Fi 連線、使用 iPhone 6s 的 safari 瀏覽器,來進行 2 個小時的網頁瀏覽耗電比較。

實驗發現,廣告阻擋 App 可以省下不少電力(圖/LifeHacker)

結果發現,在一般情況下,iPhone 6s 使用了 18% 的電量;然而使用了 1Blocker 後,同樣測試環境竟然只使用了 9% 的電量。相比之下 1Blocker 省下了 50% 的耗電量,可見網頁廣告對手機耗電的影響之大!

《LifeHacker》也自行以 2015 年款的 Moto X Pure 手機進行測試,使用的是可以阻擋廣告的瀏覽器 App「Ghostery Privacy Browser」(Android 下載網址在此),以及 Chrome 瀏覽器。在使用 Chrome、沒有廣告阻擋的情況下,兩個小時使用了 22% 的電力;相較之下使用 Ghostery Privacy Browser 阻擋廣告後,兩個小時的網頁瀏覽僅消耗了 8% 的電力。

由於目前網頁中,廣告元件和追蹤元件的數量愈來愈多,因此廣告阻擋工具也越來越流行。而這項測試顯示,在提升瀏覽速度同時,廣告阻擋工具還可以替手機省電,也說明了目前智慧型手機恐怕有不少電力,正被這些廣告默默地消耗殆盡。

你可能還想看... 新型 Wi-Fi 超神奇!比傳統 Wi-Fi 省電一萬倍省電新方法? Microsoft 要在手機皮套上裝螢幕! 幾乎不耗電! 新型螢幕將成手機省電救星

【下一篇】
 Apple 說話了! 關閉 APP 不會讓手機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