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2016/04/13 09: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Facebook)

Free Basic 免費網路計畫 

Mark Zuckerberg 提到,目前仍有許多用戶是使用 2G 網路、甚至是沒有網路服務可以使用。對此提供免費的網路服務,有助於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對此 Facebook 計畫在未來數個月間,啟動 Facebook 免費網路服務的第一階段。 

除了先前已經透過衛星在非洲大陸傳送的網路外,今年還將發送 Amos 6 號衛星,提供更大範圍的網路服務。此外 Facebook 也將在今年 6 月讓可以提供網路的無人機正式服役,在 60000 英呎的高空中提供網路訊號,讓非洲大陸更多地區可以獲得免費網路使用。 

(圖/Facebook)

Quote 短句快速分享 

每次想要分享文章,總是習慣用文章內的一句話作為動態描述嗎?這項功能未來將成為 Facebook 的預設功能,也就是未來用戶在瀏覽網頁時,圈選特定字句,就可以選擇分享到 Facebook 上。Facebook 會自動將瀏覽的網頁連結附帶上去,讓你所轉貼的句子成為動態訊息,而其他人也可以透過點擊你的動態、查看你所分享的網頁。 

(圖/Facebook)

Facebook 收藏按鈕推出 

除了分享功能強化,「收藏」的功能也獲得進一步升級。Facebook 宣布將會推出新的「Save to Facebook」按鈕,讓使用該按鈕的網頁,都能讓用戶直接將該網頁儲存在 Facebook 的喜愛清單中。 

Facebook 目前已經在平台內提供儲存功能,用戶可以點擊好友動態訊息的右上角,將該內容儲存起來。而 Facebook 這次推出的新儲存功能,則是希望向 Pocket 一樣,可以透過按鍵讓非 Facebook 的內容也能儲存在 Facebook 帳號內,進一步提升這個社交平台的功能。 

(圖/The Next Web)

整合自拍 App:強化動動大頭貼功能 

還記得 Facebook 推出的「動動大頭貼」功能嗎?透過拍攝短影片的方式作為大頭照,讓個人檔案可以更具風格。現在 Facebook 宣布推出 Selfie Kit 工具,希望能讓這項功能更加有趣。 

透過這個工具,包含 MSQRD、BeautyPlus、Lollicam 等自拍應用拍攝的畫面,都可以作為 Facebook 上的動動大頭貼。而透過這項工具的推出,未來可望有更多應用可以用來拍攝 Facebook 的特色大頭照。 

【下一頁】
除了 VR 虛擬實境,Facebook 也要進軍 AR 擴增實境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