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2016/04/13 09: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mashable)

可拍 8K 全景影像:Facebook Surround 360 camera 

在 F8 開發者大會上,一款全新的裝置意外被展示出來,也就是 Facebook Surround 360 camera,這個專為 VR 虛擬實境打造的相機,可以將拍攝的畫面直接透過雲端處理,轉化成可以使用的 360 度環景影像。 

不過這並非是 Facebook 要販售的裝置,在今年夏季 Facebook 會將它的設計細節上傳到 GitHub 上供開發者使用,以其能拓展 VR 虛擬實境內容的開發。 

這個裝置採用 14 個相機組成,以一個魚眼鏡頭負責上方、兩個一般鏡頭負責下方影像的方式排列。透過這種拍攝方式,所獲得的影像能做產生 3D 立體圖像,並且可以拍攝 4K 畫質以上、甚至是 8K 畫質的影像。 

為了展現對 VR 虛擬實境領域的重視,Mark Zuckerberg 甚至在會上宣布,參加 F8 大會的 2000 位人士,每個人都可以免費獲得一台全新的 Gear VR 裝置,當中以包含 Galaxy 手機,以便展現 Facebook 在 Samsung 就 VR 虛擬實境領域的合作關係。 

(圖/Facebook)

Facebook 也將打造 AR 擴增實境眼鏡!

在 Mark Zuckerberg 提到 Facebook 未來 10 年願景時,具體的描述了他心目中的 AR 擴增實境裝置模樣。未來透過在眼前的手勢動作,就可以讓 AR 擴增實境眼鏡追蹤該手勢,做出各類操作,像是放大擴增實境訊息等。 

不過在 Mark 的談話中,他認為未來理想的 AR 擴增實境裝置,是一個看似普通眼鏡、卻可以同時運行 AR 和 VR 內容的裝置,儘管目前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可思議,但這也意味著 Facebook 已經開始在 AR 擴增領域上,要準備和 Microsoft、Google 等公司競爭。

【下一篇】
 Facebook 要用戶出門交朋友?「Messenger Codes」讓關係一秒建立!
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