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2016/04/13 09: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Facebook)

找客戶更容易:商務功能升級!

先前 Facebook 已經推出 Messenger Code、短網址等功能,方便商業用戶可以快速將品牌資訊宣傳出去。而現在 Facebook 進一步推出 Customer Matching 工具,只要將客戶的手機資料傳送到 Messenger 後台,就能直接對應到消費者。 

而 Facebook 也並非完全讓商家全面掌控消費者,在聊天機器人的設定部分,Facebook 用戶有能力直接封鎖聊天機器功能,避免出現聊天機器人不時打擾用戶的狀況。 

(圖/venturebeat)

機器人自主學習:「M」人工智慧應用 

而僅僅只是自動聊天還不夠,Facebook 宣布推出 Bot Engine Beta 版,透過這個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工具,可以讓聊天機器人自主學習,去應對更多無法預期的狀況。 

它的背景技術是 Facebook 研發的 M 人工智慧,Facebook 計畫讓這項技術打造更多小型獨立機器人,以便訓練這個人工智慧不斷學習,讓聊天機器人能獲得更精準且自然的對話能力。 

(圖/Facebook)

免密碼一鍵登入:Account Kit!

Facebook 在 F8 上宣布,Facebook 帳號登入已經是全球最熱門的登入方式,免去需要額外記下帳號密碼、直接以現有帳號登入的方法,相當受到用戶的喜愛。 

因此它們進一步推出 Account Kit 工具,讓儘管沒有 Facebook 帳號的用戶,也能輕易地享受到相同的服務。這個工具是允許用戶透過電話號碼,登入各種 App 或是網站,而不需要輸入密碼。 

其替代方式,是 Facebook 會向該電話傳送驗證碼,用戶輸入後就可以登入網站。不過這項功能的重點,在於用戶必須要將電話帶在身邊,以便作為身分驗證裝置。 

【下一頁】
Facebook 也迎來大量功能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