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變身控制台?Google 工程師研發存取 USB 裝置用 API!

2016/04/12 16:1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工程師發起了一項 WebUSB 專案,希望能以安全的方式透過網路存取 USB 裝置(圖/PhotoPin)

未來只要把行動硬碟連接上電腦,就能隨時隨地透過網路存取硬碟內的檔案?兩位 Google 工程師,發起了一項名為 WebUSB 的 API 專案,要向 W3C WICG 申請成為可以公開使用的 API 項目,讓未來 USB 裝置都可以透過網路安全的存取,包含硬碟、鍵盤、以及各式各類的 IoT 裝置。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這個 API 的最大功能,就是可以允許 USB 裝置無須透過特殊平台,直接透過網際網路就可以進行連線操控。兩位工程師 Reilly Grant 與 Ken Rockot 強調,這項 API 能確保 USB 裝置透過網路連線時,能夠以安全的方式連接。像是採用 CORS 跨來源資源共享方式,來確保資料傳輸的安全。

這個方式的重點,在於確保網頁不會自己要求控制連接電腦的 USB 裝置、內部檔案,確保用戶透過網路存取 USB 裝置時,不會讓其他非本人要求的指令偷偷竊取操作權限。該 API 專案已經在 GitHub 上發起,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該網站查看詳細內容(網址在此)。

你可能還想看... 設計有問題?Apple 宣布召回原廠 USB 線!新款 Apple 配件 讓 iPad Pro 發揮 USB 3.0 功效!這個人發明了 USB 改變全世界電腦,但是他卻一毛都沒賺!

【下一篇】
 既是 Lightning 也是 MicroUSB?通用手機傳輸線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