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不願放棄?傳 BlackBerry 今年再推兩款中階手機!

2016/04/11 11:23 文/記者譚偉晟

BlackBerry 傳出將在今年繼續推出兩款中階手機(圖/美聯社)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曾經也是手機大廠的 BlackBerry,如今只剩下不到 1% 的慘澹成績。但 BlackBerry 總經理程守宗還沒打算放棄該公司的手機事業,再推出首款 Android 機種「Priv」後,傳出今年還有兩款手機產品將推陸續推出,作為 BlackBerry 鞏固企業市場的重要產品。

但 BlackBerry 目前的狀況可說是相當困難,根據《Fortune》的報導,在 2015 年財報第 4 季該公司僅售出了 60 萬隻手機,不但低於原本預期的 85 萬隻,更出現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 14% 的紀錄。

BlackBerry 去年第四季的銷售成績相當不理想(圖/彭博社)

作為對比,相較之下 Apple 幾乎一天可以賣出 82.2 萬台 iPhone,並且在相同期間賣出了將近 7500 萬台 iPhone 手機,顯見 BlackBerry 在手機銷售上有多麼不順利。

該報導分析認為,BlackBerry 還能夠賣出 60 萬台手機的關鍵,多半是因為新款機種 Priv 的推出,由於這款手機是 BlackBerry 首款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因此加強了 BlackBerry 手機在消費市場的接受度。

不過 BlackBerry 在軟體獲利的部分則提升超過一倍、達到 1.53 億美元,足見目前 BlackBerry 的策略調整還是有不錯的效果。透過逐漸轉移成軟體服務公司,減少因為自家品牌手機銷售衰退、對營收造成的不良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這就是黑莓機的救星?BlackBerry Priv 手機開箱! 再不獲利就關門?BlackBerry 已準備結束行動業務!主打資安!Blackberry 以三星為基礎打造新平板

【下一頁】
但 BlackBerry 還沒放棄手機?傳今年還有兩款產品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