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ica 相機技術加持! Huawei P9 /P9 Plus 能重新定義拍攝?

2016/04/07 08:58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彩色與黑白雙感光元件,可以進一步提升影像的鮮明度(圖/Huawei)

這次 Huawei P9 系列手機,直接在機背頂部相機的位置,打上了明顯的 LEICA 字樣,來彰顯這次相機上所具備的 Leica 元素,也就是獲得 Leica Summarit H 1:2 2/27 ASPH 品質認證的雙鏡頭。這次 Huawei P9 的主相機採用 1200 萬畫素雙鏡頭設計,具備 1.25um 尺寸感光元件,比 iPhone 6s 的感光元件更大一些。

這讓 Huawei P9 有著不錯的低光源環境拍攝表現,然而這款手機最特別的地方,則是雙鏡頭分別使用「彩色感光元件」以及「黑白感光元件」的搭配,透過彩色感光元件捕捉色彩,並且利用黑色感光元件捕捉細節,結合 Leica 專業相機的演算法,讓 Huawei P9 能拍攝銳利度更佳的影像。

Huawei P9 整合了不少 Leica 相機的操作元素(圖/Huawei)

同時由於採用了雙鏡頭,於黑白感光元件的部分可以進一步提升夜拍環境的影像清晰度,並且獲得色澤更鮮明的影像。這便是 Huawei P9 透過 RGB、Monochrome 雙感應器增進成像後的效果。

結合 Leica 相機演算法,Huawei P9 也能拍出媲美專業相機的景深效果(圖/Huawei)

在 Huawei P9 手機上,雙鏡頭也可以開啟即時景深效果。受惠於 Leica 技術的加持,Huawei P9 所展示的實拍照片,顯示這款手機可以拍攝媲美專業相機的表現。最主要的關鍵在於模擬景深的部分,可以確保拍攝主體清晰、背景模糊自然,而能讓 f2.2 光圈的鏡頭模擬出 f0.95 大光圈的拍攝效果。

Huawei P9 黑色色調相機,有著經典的 Leica 風味(圖/Huawei)

這款手機在對焦功能上也下足了功夫,可以採用雷射對焦、距離對焦、以及對比度對焦的混和對焦功能,卻把隨時能拍攝下清晰的影像。而其中採用黑白感光元件的鏡頭,更能夠拍攝出極具 Leica 風味的特色影像。

混合式對焦系統,可以隨時拍下精彩瞬間(圖/Huawei)

你可能還想看...
自動對焦最快機種! Leica SL(Typ 601)在台上市德系全片幅隨身相機 Leica Q 全新登場!下一個「晶片門」主角 會是 Huawei Mate 8?

【下一頁】
除了相機,Huawei P9 還有哪些地方令人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