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一個「晶片門」主角 會是 Huawei Mate 8?

2015/10/19 16:37 文/記者譚偉晟

作為目前除了 Apple 之外少數成長快速的手機廠商,Huawei 的動態逐漸受到關注,即將推出的 Mate 8 新機更是備受注目!不過這款手機所搭載的麒麟 950 處理器,也將會和 iPhone 6s 一樣,同時有台積電和三星版處理器!

Huawei Mate 8 手機實機照已經曝光(圖片來源/中華網)

根據《中華網》的報導,這款手機的測試機已經送達富士康,將會在近期開始量產,但良率似乎還不如 Nexus 6P。預計會在 11 月 5 日於北京舉辦發表會,並在 12 月底開賣,外界猜測是為了讓 Mate S 有更多的銷售空間。

Huawei 旗下海思半導體的麒麟 950 處理器,有著超越 Snapdragon 810 的效能(圖片來源/彭博)

Mate 8 所搭載的麒麟 950 處理器尚未公布,依照曝光的數據顯示,這款處理器最高時脈達 2.4GHz,由四個 Cortex-A53 核心和四個Cortex-A72 核心所組成,搭載 ARM Mali T880 影像處理器、i7 協同處理器以及 Tensilica Hi-Fi 4 獨立音效 DSP,支援 LPDDR4 RAM 與 LTE Cat 10 通訊協定。

麒麟 950 的處理器跑分(圖片來源/PhoneArena)

在先前曝光的 GeekBench 3 測試中,麒麟 950 有著超越 Snapdragon 810 與 Exynos 7420 的表現。這款手機預計會搭載 6 吋的多重感壓螢幕,搭配 2000 萬畫素相機以及 800 萬畫素前置鏡頭,標準版會配置 3GB RAM 以及 32GB 的儲存空間,高配版則是採用 4GB RAM 和 64GB 的儲存空間。

【下頁】Mate 8 同時也是三星與台積電的下一個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