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SE 成本算出來了!Apple 根本良心價?

2016/04/02 16:31 文/記者譚偉晟

透過 iPhone SE 的拆解,分析師推算出這款手機的可能成本(圖/法新社)

由於 iPhone 的售價在智慧型手機可說是絕對高價品,這讓不少人好奇究竟 Apple 透過 iPhone 可以獲得多少利潤,過去 Apple 所推出的手機產品,利潤約在 40% 左右,然而最新的 Apple 手機 iPhone SE,卻被分析師指出 Apple 的利潤空間可能有降低,不再有過去 iPhone 手機所具備的高獲利能力!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在經過 Chipwork 團隊的拆解後,iPhone SE 的多個零件型號曝光,讓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針對這款 399 美元開賣的 iPhone 手機,進行了成本分析。

結果發現 iPhone SE 的成本價約為 260 美元,意味著 iPhone SE 的利潤大概在 35% 左右,對比過去 iPhone 手機一直可以維持 40% 以上利潤的表現,Apple 這款手機的利潤空間相對較小,看起來似乎 Apple 調低了這款手機的獲利能力。

iPhone SE 採用多款舊型 iPhone 的零件(圖/Apple Insider)

Daryanani 指出,iPhone SE 的物料成本比 iPhone 6s 便宜了 22% 左右,同時他提到 Apple 可能與供應商有重新在價格上談判,並且有效運用了 iPhone 6s 生產時餘下的零件。

像是 iPhone SE 所使用的 A9 處理器,生產時間大約是 2015 年 8 月到 9 月,正好是 iPhone 6s 發布的時刻。同時在音效模組上也是沿用了 iPhone 6/6s 相同的零件,更別說採用了與 iPhone 5s 相同的螢幕面板、自拍相機、儲存元件和 Touch ID。

考慮到 Apple 推出 iPhone SE 可能還是以清庫存的目標為主,因此稍微降低的手機利潤或許不是什麼大問題。同時由於 iPhone SE 採用的都是舊款手機元件,透過 Apple 重新議價後,價格或許會再降低 10% 以上,亦即 iPhone SE 真正的利潤空間,恐怕會比推估出來的數字還要驚人。

你可能還想看... 原來 Apple 賺這麼多!16GB 與 64GB 版成本解析三星傻眼? Sony 智慧型手機利潤 竟是 Android 陣營中最高!一台 749 美元的 iPhone 6s 成本多少錢?

【下一篇】
 三星賺飽飽?拆解報告爆料 Galaxy S7 成本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