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 Apple 賺這麼多!16GB 與 64GB iPhone 成本解析!

2016/03/29 14:33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SE 上周正式推出,這次仍然是從 16GB 起跳,讓許多果粉覺得相當失望,更有許多人質疑為什麼 Apple 始終不推出 32GB 的版本。國外科技媒體 TechInsider 分析,吸引消費者購買 64GB 版本 iPhone 才是 Apple 荷包賺飽飽的終極策略。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少人怕 iPhone 儲存空間不夠,就捨棄了入門款的 16GB 而改買較大的 64GB,這對消費者來說可能只是當下的一個決定,但對於 Apple 來說可是意義重大!因為消費者購買 64GB 版本多付出的 100 美元,幾乎全數都是 Apple 的利潤。

(圖片來源/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該不該買 iPhone SE?這 4 點專業評測告訴你為什麼!

市場調查公司 IHS 分析師 Wayne Lam 對科技媒體 TechInsider 透露,與 16GB 版本的 iPhonoe 相比,Apple 只要再多花 23 美元(約新台幣 390 元),就能夠做出 64GB 版本。然而賣給消費者時,64GB iPhone 要價竟然比 16GB 版本整整多出了 100 美元。換句話說,也就是消費者多付的這 100 美元當中,有 88 美元(約新台幣 2867 元)都成了 Apple 的利潤。

(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過 iPhone 的成本會隨著手機壽命變化而改變,且儲存晶片的價格也是浮動的。因為目前 iPhone SE 尚未上市,這款手機的成本還不得而知;不過等到日後上市了,IHS 的拆解分析報告將可以告訴你打造這支「有史以來效能最強的 4 吋手機」要多少成本了。

你可能會想看... 容量小也不怕!16 GB iPhone 必學 5 招秘技 

Wayne Lam 指出,Apple 向來堅持推出 16GB、64GB 以及 128GB 三種版本,就是為了提高整體 iPhone 產品線的利潤;TechInsider 總編 Henry Blodget 也表示,這就是 Apple 的「神奇利潤生產器」。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儘管如此,TechInsider 仍然建議消費者還是購買 64GB 版本,因為最新的 iPhone 添加了許多新功能,包括 1200 萬畫素的相機、支援 4K 錄影、Live Photos 等各樣功能,16GB 恐怕將很快就不敷使用;此外,若完成格式化、安裝操作系統之後,真正的使用空間已經只剩下 12GB。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靠 iPhone SE 打得過 Android 新機? 台灣場上同級對手 PK 戰! 

你也準備購入一台 iPhone 嗎?除非你很少拍照、不下載 app、音樂或電影,那 16GB 還勉強可以接受,但使用上總會綁手綁腳;若不是的話,還是乖乖選擇大容量版本,以免屆時後悔莫及!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拜託你!不要再賣 16GB 的 iPhone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