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占率逼近「死亡交叉」?IE 瀏覽器王座即將易主!

2016/04/02 12:56 文/記者譚偉晟

IE 瀏覽器的稱霸年代恐怕會在近期進入尾聲(圖/Microsoft)

在稱霸瀏覽器市場那麼多年後,隨著 Microsoft 都自己跳下來打擊,IE 瀏覽器的市占率不斷的加速滑落,對此讓持續成長的 Chrome 瀏覽器有了突破的可能。最新數據顯示,Chrome 穩定成長的表現,追隨著 IE 不斷衰退的市占率,很有機會在 4 月時達到死亡交叉、一口氣成為新瀏覽器霸主!

根據《BGR》的報導,由《NetMarketShare》所紀錄的資料指出,2016 年 3 月時,IE 瀏覽器的市占率從 44.79% 滑落到 43.4%,除了延續市占率不斷滑落的表現外,同時在 2015 年底後可能由於 Windows 10 的推出,導致衰退幅度進一步擴大。

Chrome 瀏覽器維持著強大的成長表現,可望在這個月超越 IE 瀏覽器的市占率(圖/NetMarketShare)

相較之下,Google 所推出的 Chrome 瀏覽器,在 2016 年 3 月時,市占率從 36.56% 成長到 39.09%,由於已經逼近 IE 瀏覽器的市占率,該報導認為在本月份,Chomre 瀏覽器和 IE 瀏覽器將正式出現死亡交叉、替換目前的瀏覽器市占率排行。

同時觀察這個數據,可以發現 Chrome 是唯一有在成長的瀏覽器產品。包含 IE、Safari、Opera 等都沒有出現成長動能。而 Firefox 瀏覽器更可能會在本月份滑落到 10% 不到的市占率。

由於 Google 持續針對 Chrome 瀏覽器的操作體驗和效能精進,讓行動裝置與電腦用戶更偏好使用 Chrome 瀏覽器上網,而隨著 Microsoft Edge 的推出、Microsoft 也主動希望讓 IE 淘汰的情況下,新一代瀏覽器的霸主,很有機會在這個月由 Chrome 拿下。

你可能還想看... 首頁不再被綁架? 微軟強推 IE 升級、並鎖上設定!終於被放棄了! 微軟宣布 IE 8、9、10 正式終止更新 想取代 IE? 根本沒人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下一篇】
 IE 瀏覽器升級! 卻變通往 Windows 10 的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