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取代 IE? 根本沒人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2015/09/02 11:31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在 Windows 10 推出之前,Microsoft 拚命宣傳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但目前看來這款用來取代 IE 的產品,並沒有隨著這套作業系統而流行起來。最新的調查顯示,Microsoft Edge 的使用量,遠不及 IE、Chrome、Firefox 這些網頁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是被設定為取代 IE 瀏覽器的產品(圖片來源/Microsoft)

根據《StatCounter》的 8 月份全球桌面瀏覽器使用狀況調查,Microsoft Edge 的使用比例連 1% 都不到!面對 Chrome 44.48% 的使用率,這款內建在 Windows 10 的全新瀏覽器,幾乎完全被人忽略。連 Microsoft Edge 號稱要消滅的 IE 瀏覽器,在 IE 11 佔 10.89%、IE 8 佔 2.55%、IE 9 佔 2%、IE 10 佔 1.78% 的情況下,也看不出有機會被取代的跡象。

目前 Microsoft 的全球使用比率連 1% 都不到(圖片來源/StatCounter)

其中 IE 11 更是穩穩佔在桌面瀏覽器排行第二名的位置,Microsoft Edge 的佔比少到只能分在 「其他」分類中。儘管號稱有著超群的效能,和多種新格式的支援,這款瀏覽器依舊沒有找到讓用戶愛上的殺手級應用。不過由於 iPhone 6S 發表會直播,這次可以透過 Microsoft Edge 觀看,或許可以短暫衝高 9 月的瀏覽器使用比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