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 MagSafe 方式連接 Lightning 線?Apple 全新磁吸傳輸介面曝光!

2016/03/30 16:27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新專利顯示一種與 MagSafe 類似的磁吸式介面(圖/Apple Insider)

隨著 iPad Pro 的推出,「Smart Connector」的功能也逐漸受到 Apple 重視,一項最新的專利就指出,Apple 很可能計畫讓更多裝置,擁有類似 Smart Connector 的設計,甚至是透過與「MagSafe」相同的連接方式,讓 Apple 產品可以更方便地與外部裝置連接。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Apple 全新專利顯示該公司有意跨大應用 Smart Connector 的連接方式,讓更多產品在與外部裝置連結時,可以獲得 MagSafe 的連接效果、在受外力拉扯時可以輕易與產品斷開連接、避免拉扯產品導致摔落。

Lightning 也可能採用新的傳輸介面(圖/Apple Insider)

這項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核准的編號 9300083 專利,提到的是一個透過磁力連結的傳輸介面。透過磁吸連接的方式,Apple 產品可以在傳輸介面上,堆疊多個外接裝置,也就是與 USB Type C 傳輸介面類似,可以透過公母合一的傳輸埠設計,不斷在單一連接介面上堆疊外部裝置。

這個裝置僅僅透過磁力進行對齊、固定、以及配對連接埠等功能。Apple 同時展示了另外一種形式的連接器樣式,也就將 iPad Pro 所具備的 3 點 Smart Connector 連接介面,加入到 Lightning 傳輸埠上;至於另外一個版本的傳輸介面,則是採用圓形的設計,透過圓盤中間的 3 個連接點,來傳輸資料與供電。

透過堆疊的方式,可以對多個裝置進行供電與資料傳輸(圖/Apple Insider)

這部分可能與 iPad Pro 的 Smart Connector 類似,也就是透過三個連接點,提供資料傳輸、供電、以及接地的功能。該報導指出,同心圓的傳輸介面,可能與 iPhone 將具備無線充電的功能有關。

透過裝置的判斷,將能正確的引導電力和資料傳輸的方向,以便有效應用堆疊連結的多項設備。包含外接電源、外接鍵盤、外接硬碟等,都可以透過這個傳輸介面快速連結。

Apple 在傳輸介面上仍持續堅持自主研發,不理會 USB、Thunderbolt、和 3.5mm 耳機孔等標準傳輸介面的規範,一心一意要在自家裝置上採用完全不同的規格。因此未來儘管 Apple 成功採行了這項專利,恐怕也將只有 Apple 自家的產品能夠具備此種擴充功能。

同心圓的設計,將有助於在不同方向隨意連接裝置(圖/Apple Insider)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又賺了 5 億美元! 因為 Samsung 承認自己抄襲了嫌不夠多? Apple 要三星再給 1 億 8 千萬美元!Apple 告三星獲勝! 卻讓 Google、Facebook 緊張了?

【下一篇】
 Samsung 專利戰逆轉勝! Apple 反而得再賠 16 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