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承認升級有瑕疵?iOS 9.3 死當簡單解法在此!

2016/03/30 11:58 文/記者譚偉晟

iOS 9.3 的升級傳出不少災情(圖/美聯社)

iOS 9.3 推送升級的狀況一波三折,除了造成不少用戶的 iPhone、iPad 死當外,也讓不少用戶的 Safari 瀏覽器無法正常使用。對此 Apple 終於正視自己的疏失,強調目前已經在關注包含 Safari、Mail、Messages 等 iOS App 崩潰的問題,外界預計 Apple 會在「近期」推出新的 iOS 9.3.1 更新中修復。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Apple 在最新推出的 iOS 9.3 升級中有出現多個異常狀況,特別是造成多款 iOS 裝置無法啟用的情形,包含 iPhone 5/5s/6/6 Plus/6s/6s Plus 與 iPad 2/Air 2/Mini 等裝置,都有傳出各類災情。

修改 Safari 的設定或許可以解決瀏覽器異常狀況(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中在 iPhone 6s 上最常出現的異常狀況,就是 Safari 瀏覽器無法正常使用的問題,用戶開啟瀏覽器後,整個畫面會卡住而無法使用。對此部分網友提到簡單的解決方法,具體方式如下:

  • 開啟「設定」-「Safari」-「進階」
  • 找到「JavaScript」功能,關閉它即可

不過這個狀況也不是完全有效,此外對於 Mail、Messages 等 App 的異常狀況,也暫時沒有辦法解決。

iOS 9.3 的異常狀況,連 iPhone 6s Plus 都有出現(圖/美聯社)

目前還不清楚造成這個異常的原因為何,不過有專家分析,這可能是 Apple 在 iOS 9 加入的新功能 Universal Links 出現問題,這個功能可以實現透過網頁開啟原生 App。而這個分析是源自部分用戶透過安裝 Booking.com App 時,出現瀏覽器死當的狀況推測而來的。

由於強制關閉 App 也沒有辦法解決的這個問題,讓需要使用 Safari 瀏覽器的用戶相當困擾。該報導指出,Apple 可能會將解決方案連同升級檔案,重新包裝成 iOS 9.3.1 推送給用戶,來徹底解決這次 iOS 9.3 升級出現的大量狀況。預計在幾天後就會推送,想要升級 iOS 9.3 的用戶不妨再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僅有半套? 舊 iPhone 更新 iOS 9.3 新功能卻失效!升級且慢!iOS 9.3 爆重大漏洞 iPad 升級後竟直接死當果粉快升級!iOS 9.3 即刻更新!修復重大漏洞

【下一篇】
 升級 iOS 就死當? iPhone、iPad 緊急解法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