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找到救兵!FBI 延遲聽證會 稱不用 Apple 也能破解 iPhone!

2016/03/23 11:11 文/記者劉季清

原定於美國時間 22 日將舉行的蘋果(Apple Inc.)與 FBI 的聽證會有了最新狀況!FBI 突然臨時向法庭申請延遲舉行聽證會,原因竟然是已經找到方法可以破解槍擊犯遺留下來的 iPhone 5C 了,而且無須 Apple 的幫忙。

(路透)

去年 12 月,美國加州 San Bernardino 發生一起隨機殺人的槍擊案,槍手 Syed Rizwan Farook 和妻子對當地一家社會服務機構發起襲擊,一共造成了 14 人死亡,隨後這兩人便在槍戰中被警方擊斃。事後,警方在現場找到槍手的 iPhone 5C 但卻無法解鎖。然而,若輸入 10 次密碼都失敗,iPhone 就會自動抹除手機內的全部資料,如此一來所有證據也都將毀滅。因此,FBI 申請法院令狀,要求 Apple 直接寫出可以破解此一 iPhone 的程式;然而 Apple 卻堅持拒絕,因為這樣做不僅是侵犯隱私,更將危害全球數千萬支 iPhone 的資料安全。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彭博社)

雙方這一戰鬧得沸沸揚揚,21 的 Apple 春季發表會上,執行長 Tim Cook 開門見山地重申將保護用戶隱私;Cook 認為「我們必須決定,作為一個國家,政府應該在我們的資料與我們的隱私權上擁有多少權力。」雙方一度僵持不下,不過,昨日這個案情有了新變化,FBI 突然向法庭申請延遲聽證會,並且聲稱有「第三方」已經向他們展示了能夠解鎖 iPhone 的方法。目前聯邦法院已經同意 FBI 的要求,並下令該單位須在 4 月 5 日提交報告。

(彭博社)

過去 FBI 向來聲稱只有 Apple 幫助才能破解 iPhone,這次在聽證會之前臨時改口,不儘讓外界大感意外,更讓 Apple 感到錯愕。Apple 的司法人員向國外媒體透露完全不知道 FBI 一邊打官司,一邊又找另外的幫忙來破解手機。若 FBI 請來的外部單位沒辦法成功破解手機,那全案將會回到原點;因此 Apple 認為目前雙方只是暫時休戰,兩個星期後應該會再法庭上再次相見。

你可能會想看... 大螢幕手機當道 Apple 為什麼要推出 4 吋 iPhone 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