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 iPhone SE!Apple 春季發表會最大亮點是「他」!

2016/03/24 16:26 文/記者劉季清

科技媒體 Mashable 指出,Liam 可以將手機各個零件細緻的拆解且分類,包括手機殼、相機、SIM 卡、螺絲、電池等;除此之外,Liam 還可以將 iPhone 內部的鈷、鋰、相機模組內的金與銅、邏輯版上的白金、銀等貴金屬確實分類回收,以達到最極致的利用。透過 Liam 機器人的精準拆解,每個零件都能確實分開,玻璃片、塑膠不會和銅混合在一起;拆解之後的零件則可以轉賣給回收廠商。

Liam 可以將手機各個零件細緻的拆解且分類(圖/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二手 iPhone 安全嗎?二手手機工廠現場探祕!

Apple 發言指出,Liam 機器人拆解一支 iPhone 只需 11 秒,每個小時可拆 350 支手機,一年可拆 120 萬支。

Apple 特別介紹 Liam 為哪樁?

Apple 之所以在這次發表會,特別將回收機器人 Liam 拉出來介紹,就是要強調消費性電子產品回收的問題,目前這一問題在許多開發中國家已經逐漸造成環境的威脅。而透過介紹 Liam 機器人,Apple 也將其回收計畫搬上檯面,告訴大家蘋果透過有效的分類,提高 iPhone 回收再利用的機會。

(圖/Apple)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發表會上也提到 Apple 在使用再生資源上的努力,包含在多處使用 Apple Store 運用再生能源,減少專賣店的碳排放,更有 93% 的 Apple 裝置採用了 Apple 的再生能源。此外,Apple 表示,目前公司在中國設有太陽能農場,可產出 40 兆瓦的能源,並透過太陽能來養犛牛。

你可能會想看... 一次看懂!關於 iPhone SE,Apple 沒有說的 4 大秘密! 

【下頁】為什麼 Apple 要特別介紹 Li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