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量沿用 iPhone 5s 元件? iPhone SE 未升級部分竟然這麼多!

2016/03/23 11:59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SE 其實有不少沿用 iPhone 5s 的部分(圖/彭博社)

儘管 Apple 宣稱 iPhone SE 是一款看似舊型機種、卻擁有最新旗艦手機效能的產品。但仔細研究後仍會發現不少沿用 iPhone 5s 的部分,除了一模一樣的機身造型外,現在更被發現指紋辨識模組、自拍相機和螢幕的部分,正是沿用 iPhone 5s 的模組,意味著這款手機的指紋辨識速度,將會比 iPhone 6s 慢上不少!

根據《Mac World》的報導,iPhone SE 有多個部分沿用 iPhone 5s 的模組,除了一模一樣的 4 吋 IPS 螢幕外,還包含了沒有伴隨升級的 120 萬畫素自拍相機、速度緩慢的舊型 Touch ID 模組,對 Apple 來說,僅僅透過行銷的方式,試圖讓這款手機看似擁有旗艦級效能,反而讓人更想去發現 Apple 企圖隱藏的的部分。

iPhone SE 可以使用 iPhone 5s 的手機殼(圖/Apple)

從外觀上來看,iPhone SE 和 iPhone 5s 在機身上幾乎沒有變化,兩者的保護殼也可以交互使用,這意味著從 iPhone 5s 購買 iPhone SE 的消費者,可以繼續使用既有的手機保護殼。

不過還是有一點不一樣,iPhone SE 機背的 Apple 標誌,採用的是不銹鋼切割設計,這部分與 iPhone 6、iPhone 6s 系列相同;至於 iPhone 5s 的 Apple 標誌則是銀色的印刷。

同時 iPhone SE 有著與 iPhone 6s 相同的色調款式,包含特殊的玫瑰金色調,都能做為與 iPhone 5s 做出區分的部分。這或許是 Apple 認為 iPhone SE 仍有機會促使消費者買單的可能,畢竟 iPhone 6s 雖然和 iPhone 6 外觀相同,但透過玫瑰金新色的推出,仍帶動不少換機熱潮。

iPhone SE 指紋辨識模組是舊的版本,辨識速度不如 iPhone 6s(圖/彭博社)

不過該報導指出,消費者會選擇最新的 iPhone,多半是因為它搭載了最新最好的科技元素,而非僅僅只是因為它是新 iPhone,或是因為它螢幕更大、手機更薄。而儘管 iPhone SE 有著 1200 萬畫素主相機、可以拍攝 4K 螢幕、並且有著比 iPhoen 5s 高出兩倍的處理器效能,也僅僅是媲美 iPhone 6s 而已。

但包含解析度 1136 x 640 的 4 吋螢幕、舊款 Touch ID 模組、120 萬畫素自拍相機,都是難以「媲美」iPhone 6s 的部分。對於消費者來說,選購一款售價高達 399 美元、卻有不少舊款機種元件的手機,恐怕是一件難以抉擇的事情。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潛力無窮? 外媒:Apple 近兩年最棒的產品! 有史以來最強 4 吋手機!iPhone SE 正式登場!iPhone SE 沒新意!全球網友酸到爆

【下一篇】
 效能也打折?9.7 吋 iPad Pro 記憶體少 50%、CPU 更被降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