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效能也打折?9.7 吋 iPad Pro 記憶體少 50%、CPU 更被降頻!

2016/03/23 11:07 文/記者譚偉晟

9.7 吋 iPad Pro 被發現記憶體縮水(圖/Apple)

在 Apple 正式推出 9.7 吋 iPad Pro 時,不但強調這款平板電腦擁有目前最棒的顯示螢幕、與 iPad Pro 相同效能的處理器模組、更表示會擁有完整的 iPad Pro 體驗,看起來似乎是推出了一款更利於攜帶的工作用平板產品。然而最新的測試顯示,9.7 吋 iPad Pro 在記憶體規格上卻大幅縮水,僅有 12.9 吋 iPad Pro 的一半容量!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Apple 最新的平板電腦 9.7 吋 iPad Pro,儘管搭載了與 12.9 吋 iPad Pro 相同的 A9X 處理器,但根據測試獲得的規格數據顯示,9.7 吋 iPad Pro 的記憶體大幅縮水 50%,僅有 2GB RAM 的大小,相較與 12.9 吋 iPad Pro 的 4GB RAM 規格,效能上明顯出現差異。

9.7 吋 iPad Pro 被發現搭載 2GB RAM(圖/Apple)

而根據該測試顯示,另一個 Apple 新品 iPhone SE,同樣搭載 2GB RAM 記憶體,這部分與 iPhone 6s 相同。由於 Apple 習慣隱藏產品的硬體規格,因此記憶體減少的狀況,直到發表會結束、經過實機測試才被人發現。

對 iOS 裝置來說,更多的記憶體可以帶來許多好處,特別是允許 App 或是 Safari 開啟的多個分頁,可以持續保留在系統背景運行。不過該報導指出,記憶體的配置,會影響電池續航力,或許這是 Apple 考量 9.7 吋 iPad Pro 的電池容量限制,所採取的妥協作法。

9.7 吋 iPad Pro 在相機上提升至 1200 萬畫素(圖/Apple)

該報導進一步指出,在實際的跑分測試中,9.7 吋 iPad Pro 的效能表現,硬是不如 12.9 吋的 iPad Pro,儘管兩者都是搭載 A9X 處理器。此外,12.9 吋 iPad Pro 所搭載的 USB 3.0 規格 Lightning 傳輸埠,也還未能確認是否有搭載在 9.7 吋 iPad Pro 上,因此無法確認是否同樣具備高傳輸效能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潛力無窮? 外媒:Apple 近兩年最棒的產品!裝著 Windows 10 的 iPad Pro? 細數華為 MateBook 的 8 大優勢! 賣不好是假象? iPad Pro 單季銷量超越 Surface 全系列加總!

【下一頁】
除了記憶體,9.7 吋 iPad Pro 的 CPU 也被調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