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全新處理器 Helio X20 正式發表!效能提升外還留一手?

2016/03/17 14:05 文/記者譚偉晟

聯發科正式發布 Helio X20 處理器(圖/MediaTek)

隨著 Samsung、Qualcomm、Huawei 都推出了高效能的手機處理器產品,同微處理器廠商的聯發科也總算正式推出旗艦產品 Helio X20。這款處理器採用 2+4+4 的特殊的三叢集(Tri-Cluster)設計,可以透過 10 個核心的調度,讓運算能力提升 15%、功耗降低 30%。而這顆處理器的跑分成績顯示,不但有著優於 Kirin950 的單核心表現、以及超越 Snapdragon 820 的多核心跑分成績!

根據《Pplware》的報導,透過 GeekBench 3 的資料庫跑分成績,顯示 Helio X20 的單核心跑分成績 2109 分,明顯優於 Kirin 950 的 1710 分;而在多核心的跑分成績上,由於有著 10 核心的設計,其 7006 的多核心跑分成績,也高於 Snapdragon 820 的多核心跑分成績 5591 分。

Heliio X20 採用 10 核心設計(圖/MediaTek)

在這款最新的處理器產品上,聯發科整合了更多智慧型手機所需的技術,包含會依照環境光線調整的螢幕顯示技術、可以去除圖像藍光的濾波技術、可提高低解析度影片細節的增強技術、以及針對 VR 虛擬實境打造的高更新率支援等。

在效能上,10 核心處理器的設計,能透過三叢集架構和 CorePilot 3.0 異質運算技術,進行工作的調度和效能分配,確保能調整到最高效率及最佳功耗的平衡。此外聯發科所研發的 SilkSwipe 絲滑技術,能支援具有零延遲滑動螢幕的體驗,搭配 Imagiq 圖像訊號處理器(ISP)技術,和可提供完整 IMS 服務的全網通低功耗 4G+ 數據機。

效能之外,影像支援是 Helio X20 的另一大重點,包含支援小於 f0.8 的大光圈及時景深攝錄技術、可以捕捉三倍光源的「彩色+黑白」智慧雙設技術、以及首次支援 RWWB 感測器的 TrueBright 引擎,低光園環境下也能拍攝高感光度的低噪點照片。

你可能還想看... 大亂鬥!高通 S820 處理器是否會過熱?傳台積電強攻 7 奈米 鎖定 iPhone 8 處理器訂單!求取均衡效能?三星 S7 Exynos 處理器對決 iPhone 6s Plus 效能評測!

【下一頁】
Helio X20 還有什麼祕密武器,可以挑戰 Snapdragon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