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Android 手機效能大亂鬥!高通 S820 處理器是否會過熱?

2016/03/07 13:54 文/記者陳宜豐

Android 手機使用者最擔心的發熱測試又來了!但是這次的結果跟去年很不一樣!(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developers 網站)

講到「發熱」這兩個字,似乎戳中去年 Android 手機廠的致命傷,逼著許多系統廠工程師在設計跟系統調整上傷透腦筋,不管是在硬體上加入熱導管或是在軟體上降低運作頻率處理,都讓去年 Andorid 手機在效能上難以發揮,而在今年高通推出最新的 S820 處理器是否能解決這個問題,國外網站特別集結了近期發表的新款旗艦智慧型手機,在運作ㄧ段時間後以紅外線攝影機拍攝,看在經過效能測試跑分後,哪顆處理器的溫度控制最好?

參與測試的 6 支手機,可代表去年與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主流旗艦處理器,表內為 geekBench 的測試跑分數據(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developers 網站)

國外手機專業網站《XDAdevelopers》稍早推出了一項評測,集結了三星 Galaxy S7 Edge(高通 S820 處理器)、蘋果 iPhone 6s Plus(蘋果 A9 處理器)、Samsung Note 5(三星 Exynos 7420 處理器)、Moto X Pure (高通 S808 處理器)、Google Nexus 6P(高通 S810 處理器)、HTC One M9(高通 S810 處理器)等 2015 年到現在的旗艦機種。首先以 GeekBench 進行 8 次處理器效能測試,在效能的恆定表現中,Apple iPhone 均呈現穩定一致的表現,並沒有因為連續執行效能測試發熱而調低處理器效能;採用 S820 處理器的 S7 Egde 雖然表現略有起伏,但是仍維持一致性;採用三星自己 Exynos 7420  處理器的 Note 5 也有類似表現;但是採用 S810 處理器的 Nexus 6P,在後半段的測試中卻出現了跑分下滑的趨勢,顯示因為處理器發熱系統開始降低效能輸出。

S7 Edge(S820)版本的核心效能壓力測試跑分成績 (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developers 網站)

Nexus 6P(S810)的核心效能壓力測試跑分成績(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developers 網站)

iPhone 6s Plus 的核心效能壓力測試跑分成績(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developers 網站)

可以比較參加測試的六款手機不同表現,可看出 S7 Edge 與 iPhone 6s Plus 與其他手機間有相當大的領先差異(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developers 網站)

你可能會想看... 讓手機大玩影像!高通再揭露S820 處理器最新應用 [2016 MWC] 實測才是硬道理!Galaxy S7 效能竟大輸LG G5!

下頁:顯示效能誰最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