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 iPhone SE!Apple 早就推出過多款「SE」產品!

2016/03/15 15:4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春季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 3 月 21 日登場,謠傳已久的 4 吋新手機「iPhone SE」也將登場。「SE」代表的是「special edition」(特殊版本),代表這款手機與別的手機與眾不同,也有「限量版」的味道在裡面。其實大家也別對這個名字大驚小怪,因為 Apple 其實過去就曾推出過多款掛名「SE」的產品,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法新社)

經典的 Mac SE

第一款掛「SE」的 Apple 產品其實是 1987 年推出的 Macintosh SE,不過當時的「SE」代表的並不是特殊版本的意思,指的是「系統擴展 」(System Expansion)的意思,因為這台電腦是當時第一款可透過插槽擴充硬體功能的 Mac 電腦;Mac SE 也可以透過前方 2 組軟碟機以及內建的 20MB 或 40MB 的硬碟來存取資料;這款電腦在市場上存活了幾年,最後一代則為 Mac SE/30(根據當時在 Mac SE/30 內建的頂級處理器──16MHz 時脈速度的 Motorola MC68030 來命名)。

第一款掛「SE」的 Apple 產品其實是 1987 年推出的 Macintosh SE(翻攝自MACWORLD)

iMac SE

1999 年 10 月發表的 iMac 是經過大幅改變後推出的,光碟機移除了常見的滑出托盤設計,改用吸入式光碟機;此外,也採用了全新的 AirPort 技術、FireWire 連接埠等;冷卻系統也加以改造,採用近乎靜音的設計,受到不少用戶歡迎。另外,Apple 也推出了全新的 iMac DV,強調新款機型比上一代 iMac 速度更快、運作時更安靜、造型與色彩更亮麗,在網際網路的操作方面也更容易。隔年,Apple 就推出了強化版的 iMac DV SE,硬體升級,更推出了白色新選擇。

1999 年 10 月發表的 iMac 是經過大幅改變後推出的(翻攝自MACWORLD)

你可能會想看... Mac 無法支援 VR 裝置? Oculus:除非 Apple 有夠好的產品!  Apple 產品多保值? 30 年前 Mac 還有這個新功能!

【下頁】還有哪些掛名「SE」的 Apple 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