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仙也難救?Vaio 這款新機將成末代 Windows Phone?

2016/03/14 15:27 文/記者陳宜豐

Vaio 4 月將在日本發表新款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poweruser 網站)

在台灣遲遲未推出新機的微軟 Windows Phone 陣營(就連 Windows 10 Mobile 更新也沒有消息),其實在國外一直都有新機推出,尤其是在鄰國日本,可說是 Windows 10 Mobile 推出新機最多的地區,雖然所合作的手機廠大部分都以 NuAns、Vaio 這類二線手機廠商為主,但好歹仍維持住 Windows 10 Mobile 的市場能見度。

先前就已預告的 Vaio Phone Biz 新款智慧手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poweruser 網站)

而 Vaio 最新款的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也在今天傳出消息,代號為 VPU051C11N 的這款手機,可能為先前即公佈 Vaio 的首款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 Vaio Phone Biz的海外型號,將搭載 5.5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高通 S617 8 核心處理器、3GB RAM、16 GB 內部儲存空間、1300 萬畫素主相機等規格,價格可能落在 50000 日圓(約合台幣 1 萬 4373 元),並且將在 4 月正式販售。

新的 Vaio Phone 已通過藍牙認證(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poweruser 網站)

不過在 iOS 以及 Android 兩大陣營夾擊下,Windwos Phone 在 2015 年的市佔率以淒慘的 1.1% 作收,銷售量甚至較 2014 年腰斬一半,在這樣的狀況下,微軟是否已經放棄智慧型手機事業的市場傳聞從沒斷過,加上微軟的營收主力向來不在這塊,在 CEO Satya Nadella 的雲端策略下,微軟就算放棄這塊市場,也屬意料中事。

你可能會想看... 日式風格Windows Phone 來了! 三款新機推出 沒人做我們自己做!微軟CEO:Windows Phone 將會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