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laxy S7 相機超完美!但攝影師仍最愛 iPhone 6s+ 原因是?

2016/03/14 16:11 文/記者劉季清

首先,先來看這兩張照片,都是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的,上面是 iPhone 6s Plus 拍的,下面那張則是 Galaxy S7 拍的成果。乍看之下,S7 把圖片中的光影都拍的十分清晰,建築物、長椅、垃圾桶以及街道上的車子都拍的相當清楚;然而,Rafi Letzter 卻認為這就是問題所在。

用 iPhone 6s Plus 拍出的成果。(翻攝自TechInsider)

用 Galaxy S7 拍出的成果。(翻攝自TechInsider)

Rafi Letzter 指出,S7 拍出來的成像就像是個初學的攝影師拿著單眼相機拍出來的作品:鮮豔、大膽、充滿活力。Rafi Letzter 認為,這是 Android 手機拍照的通病,把顏色飽和度、對比、清晰度都調高,的確吸引大家注意的好方法,但卻容易失掉許多重要的細節。這是許多未經訓練的業餘攝影師在初學時,最容易犯的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S 級相機對決!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 6s Plus 拍攝效能實測!

他認為,iPhone 拍出來的成品比較自然,也比較像是熟練的攝影師會拍出來的作品。iPhone 6s Plus 拍出的成品其實也有很棒的顏色對比、活力,但擺在 Android 手機拍出的過度鮮豔的作品旁邊,難免被搶走風采。iPhone 將對比、顏色飽和度燈控制得剛好,讓專業攝影師有更多的空間可以進行調色以及後製。

【下頁】為什麼專業攝影師仍然鍾愛 iPhone 6s Plus?有圖為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