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雙鏡頭相機有多強?技術實測影片搶先看!

2016/02/24 12:49 文/記者劉季清

(圖/路透社)

先前有不少消息指出,預定今年秋天將登場的蘋果(Apple Inc)新手機 iPhone 7 可能搭載雙鏡頭,讓許多消費者相當期待。不過到底 iPhone 7 的雙鏡頭會有什麼功用?實際拍照起來又會有什麼差異?相信才是大家最關注的重點!國外相機技術公司 Corephotonics 就展示了實際的影片,讓你搶先一睹雙鏡頭的厲害之處。

在今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國外科技媒體 CNET 發表了一個關於 Corephotonics 雙相機技術的小短片,在影片中可以看到 Corephotonics 雙相機兩個鏡頭的感光元件都進光,再以軟體把兩個成像結合成一張更生動的照片,而這樣的照片是任何一個單鏡頭相機無法拍到的。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 一張照片毀了 iPhone 相機形象!遭網友嗆:換支三星手機吧!

影片指出,Corephotonics 的雙相機技術無須移動元件,就能達到 5 倍光學變焦,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品質也更高。CNET 現場實測,以 iPhone 6s 與 Corephotonics 雙鏡頭相機拍了相同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到以雙鏡頭相機拍出來的成像較清晰,顏色也較鮮艷。

左圖為 iPhone 6s 拍攝成果,右圖為雙鏡頭相機拍攝成果(圖/CNET)

不過, Corephotonics 與 Apple 有什麼關係呢?其實 Corephotonics 與 Apple 並無直接關係,但去年年中時,Apple 卻收購了擁有相同技術的以色列鏡頭模組廠 LinX,預估未來將會把此一技術應用在未來的 iPhone 上。

左圖為單鏡頭相機拍攝成果,右圖為雙鏡頭相機拍攝成果(圖/corephotonics)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拍照變更強!Apple 收購新相機技術

【下頁】iPhone 7 雙鏡頭傳聞不是空穴來風!這些人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