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E 瀏覽器升級! 卻變通往 Windows 10 的傳送門?

2016/03/12 10:27 文/記者譚偉晟

IE 11 最新的安全性更新,被發現藏有 Windows 10 的廣告功能(圖/彭博社)

說到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可能不是其貼近行動裝置的操作介面、可以免費用 10 年的產品週期,而是為了升級這款系統,Microsoft 無所不用其極的升級推送手段。現在 Microsoft 又找到的新的提供升級方式,而這次擔當重要角色的,竟是最需要獲得更新的 IE 瀏覽器!

根據《PC World》的報導,Microsoft 正式把 IE 瀏覽器設計為推廣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重要工具。在針對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 IE 瀏覽器安全性更新中,加入了推廣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功能。

Microsoft 仍在持續促使用戶升級系統至 Windows 10(圖/彭博社)

這個代號 KB3739929 的安全性更新,並不完全只是個安全性更新而已。事實上,如果仔細觀察這次更新的內容,可以看到 KB3146449 這個項目,它的簡單描述是「提升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上 IE 11 的功能」,但點入英文版的功能描述後可以發現,它會讓 IE 11 獲得額外的功能,而這個功能可以讓用戶認識 Windows 10 和開始升級成 Windows 10。

根據《Info World》的報導,該報消息來源指出,部分用戶更新後,IE 瀏覽器會在用戶開啟新分頁時,展示「Microsoft 建議你升級 Windows 10」的資訊頁面。這項更新的問題在於,KB3146449 檔案無法被排除在更新之外,也無法移除,面對必須進行的安全性更新,Microsoft 此招可說是直接強制加入了推廣 Windows 10 的功能在 IE 瀏覽器中。

目前還沒有方法可以禁止這項功能,儘管 Windows 10 可說是 Microsoft 目前最安全的作業系統,但過度積極的推廣升級,仍造成用戶不少的抱怨。不過在今年 7 月底免費升級即將到期前,Microsoft 推廣 Windows 10 的力道肯定不會放鬆。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Mobile 準備好了?知名 App 宣布登陸! Microsoft 轉念? 推出「關閉 Windows 10 升級通知」設定!又硬來?Windows 10 更新後 竟然會偷偷移除程式!

【下一篇】
 微軟這下來「強」的! Windows 10 「自動升級」功能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