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創意!5.8 吋 iPhone Pro 螢幕可能有這項玄機?

2016/03/10 12:20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7 預定將於今年秋天正式登場,先前有消息傳出,今年 Apple 將一口氣推出 3 款 iPhone,未來還將可能有另外一款搭載 OLED 螢幕的 5.8 吋機種!不過相信很多人一定會有疑問,這麼大的螢幕對於手較小的用戶來說相當難用,那到底為什麼 Apple 還要推出這樣的產品呢?有國外媒體指出,這是因為這款 5.8 吋手機的螢幕可能暗藏了幾種玄機。

(圖/Apple)

專業螢幕評測網站 DisplayMate 執行長 Ray Soneira 認為,Apple 將可能在未來的 iPhone 上使用「側邊摺疊螢幕」,這樣的設計可以讓 iPhone 完全消除邊框,同時也能在手機的側邊加上特殊按鍵,讓 iPhone 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圖/MacRumors)

圖為設計師 Martin Hajek 的 iPhone 6 概念圖。(圖片來源/Martin Hajek)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等不及?傳提前於 2017 年 iPhone 用 OLED 面板!

2015 年 9 月,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核准了一項 Apple 於 2013 年申請的專利。該專利顯示,該區面螢幕搭載在 iPhone 上,將使整個螢幕畫面看起來更加延伸,甚至有點像是個不間斷的圓弧形。不過若搭配這樣的螢幕,整個 iPhone 的外形將看起來有點像是半個圓柱形,而實體 Home 鍵也將以 3D Touch 來代替。

(圖/PatentlyApple)

除了上述的猜測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可能。Apple 在 2011 年也曾申請過一項螢幕專利,主要是將側邊螢幕改成矩形設計,而側邊螢幕上有虛擬的 app 圖示以及控制按鈕可以操作,而主螢幕與側邊螢幕則是完全獨立作業。

(圖/Patently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傳出 iPhone 7、7 Plus 雙機之外 還有一款 5.8 吋大螢幕機種!

昨日國外媒體紛紛指出, Apple 將有計畫提前採用 OLED 作為 iPhone 的螢幕,同時也預計推出 5.8 吋的超大機種,很可能就是傳聞中的 iPhone Pro,是最高規格的 iPhone 7 機種。不過先前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Apple 採用 OLED 螢幕的機種,最快也要到 2017 年才會推出,看來使用新螢幕的期待,應該不會在今年實現。

你可能會想看... 太失望了!日媒爆料:iPhone 7 這兩項特色沒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