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 級相機對決!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 6s Plus 拍攝效能實測!

2016/03/02 16:27 文/記者譚偉晟

4K 錄影防手震

在 4K 錄影模式下,兩款手機都展現了相當優異的影像穩定性,不過在白平衡上,Galaxy S7 的顏色顯得更準確一些。

自動對焦速度

在自動對焦的部分,Galaxy S7 以優異的對焦速度完勝。受惠於 Dual Pixel 對焦系統,Galaxy S7 每個像素點都可以進行相位對焦,讓自動對焦的速度遠遠超過 iPhone 6s 所能達到的表現。

慢動作拍攝

在慢動作拍攝上兩款手機都表現不錯,比較明顯的差異依舊是白平衡。iPhone 6s 的色澤更顯得偏黃一些。

自拍相機實拍

兩款手機的自拍相機拍攝效果(圖/SuperSaf TV)

開啟補光燈後,兩款手機的自拍相機拍攝效果(圖/SuperSaf TV)

在自拍相機的表現上,Galaxy S7 明顯能捕捉更多細節,而 iPhone 6s 的顏色依舊有偏黃的狀況。透過將影像放大觀察,Galaxy S7 捕捉影像細節的優勢更加明顯。

主相機拍攝照片

兩款手機的主相機拍攝效果(圖/SuperSaf TV)

兩款手機的主相機拍攝影像,放大觀察(圖/SuperSaf TV)

兩款手機在室內光源下,主相機的拍攝表現(圖/SuperSaf TV)

兩款相機在拍攝上都有不錯的水準,而 Galaxy S7 還是有更為細膩的影像細節,對於花瓣紋路的影像捕捉能力更勝一籌。

主相機低光源拍攝照片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低光源拍攝表現(圖/SuperSaf TV)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Plus 低光源拍攝表現(圖/SuperSaf TV)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低光源拍攝表現(圖/SuperSaf TV)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Plus 低光源拍攝表現(圖/SuperSaf TV)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Plus 低光源拍攝表現,放大觀察(圖/SuperSaf TV)

在低光源狀況下,Galaxy S7 的優勢就相當明顯了。儘管是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的 iPhone 6s Plus,能拍攝出雜訊更低的影像,相較之下 Galaxy S7 的細節依舊更加完整。

閃光燈拍攝效果

開啟補光燈後,兩款手機的主相機拍攝效果(圖/SuperSaf TV)

不過在補光燈的效果上,iPhone 6s 似乎來的好一些。iPhone 6s 的補光燈能提供更多的光線,讓被攝體的影像可以更容易被捕捉,以拍攝下較為清晰的照片。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笑了! Galaxy Note 5 與 S6 系列、Xperia Z5 並列「最佳拍照手機」拍照最快幾秒? 2015 年智慧型手機 拍攝速度對決!誰才是拍照首選?iPhone 超越 Canon、Galaxy S4 擊敗 Nikon!

【下一頁】
Galaxy S7 與 iPhone 相機表現,誰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