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msung 專利戰逆轉勝! Apple 反而得再賠 16 萬美元?

2016/02/27 12:58 文/記者譚偉晟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推翻先前的判決,讓 Samsung 與 Apple 的專利訴訟情勢大逆轉(圖/路透社)

Apple 專利戰遭遇滑鐵盧!先前好不容易逼迫 Samsung 以 1.2 億美元作為賠償,然而在持續訴訟的過程中,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一改過去專利侵權訴訟中對 Samsung 的不利判決,最新的判決不但推翻了先前 Samsung 有侵權行為的宣判,甚至指出 Apple 侵犯了 Samsung 一項專利!

根據《Reuters》的報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 2 月 26 日的判決結果,推翻了先前 Samsung 得支付 1.2 億美元賠償的判決,不但明確指出 Samsung 在「快速連結 quick link」專利上,並沒有侵犯 Apple 的狀況。上訴法院三位法官更提到,另外兩項專利「滑動解鎖 slide-to-unlock」、「自動文字修正 auto-correct」,由 Apple 提出的專利侵犯實屬無效。

判決逆轉後,Apple 反而得因為另外一項專利侵犯,賠償 Samsung(圖/美聯社)

Fortune》報導指出,Apple 還侵犯了 Samsung 一項專利,對此 Apple 和 Samsung 都沒有表示任何評論。從 2011 年開啟,Apple 便對 Samsung 展開了專利訴訟,最初要求 Samsung 必須為專利侵犯賠償 25 億美元。在 2015 年 12 月 Samsung 決定以 5.48 億賠償 Apple 時,Apple 仍繼續展開訴訟,追討另外一筆 1.79 億美元的賠償。至於上一次的訴訟判決,則宣判 Samsung 必須賠償 Apple 總計 1.196 億美元。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在這次的判決中對 Apple 特別嚴厲,強調這些功能描述明顯不屬於專利,因此試圖將滑動解鎖和文字自動修正,作為專利進行訴訟是無效的。此外法院也針對 Apple 侵犯 Samsung 「影音與照片整理方式」的專利侵犯,維持陪審團的判決,因此 Apple 反而得賠償 Samsung 總計 15.84 萬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又賺了 5 億美元! 因為 Samsung 承認自己抄襲了嫌不夠多? Apple 要三星再給 1 億 8 千萬美元!Apple 告三星獲勝! 卻讓 Google、Facebook 緊張了?

【下一篇】
 非官方維修就得當機? 消費者集體控告 App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