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翻身有望!外媒盛讚為「救世主」的產品是他!

2016/02/24 15:32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宏達電 (HTC)日前在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發表了虛擬實境眼鏡 VIVE 上市版本並公布售價,先前 HTC 董事長王雪紅曾表示「VIVE 是 HTC 未來 10 年的發展核心主力」,而這次外媒實測過後,似乎更加印證了王雪紅的說法。國外知名科技媒體對 HTC VIVE 佳評如潮,甚至表示這款裝置將成為 HTC 的「救世主」!

國外知名科技媒體 The Verge 記者在 MWC 現場實際體驗過 HTC VIVE 後表示,在所有的 VR 眼鏡中(包括 Facebook 的 Oculus Rift、LG 的 360 VR、三星的 Gear VR 等),HTC VIVE 是唯一戴上去後眼睛立刻可以適應的。

此外,該報導也指出,HTC VIVE 特別的「Chaperone」系統更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注意真實世界的周邊狀況,當使用者連按兩次控制器上的選單鍵以後,Chaperone 便會啟動,並將現實世界中的場景疊加到眼前的虛擬畫面上。另外,當你走近牆面或其它物體的時候,Chaperone 也會自動開啟以通知用戶。如此一來,用戶根本無需將眼鏡脫下來,也能同時掌握真實世界的狀況。

你可能會想看... 虛擬實境的代價是多少?HTC 於 MWC 發表 VIVE 市售版本與售價

The Verge 認為,HTC VIVE 經過第一代開發版、Vive Pre 第二代開發版後,現在的產品已經大幅改進,且已是成熟的產品,包括價格、效能甚至人體工學等細節都已臻完美,未來將會在市場上取得成功;此外,該報導還認為,未來不能再單純以「智慧手機廠商」來形容 HTC 了,且這款裝置將支撐公司的未來。

除了 The Verge 以外,科技媒體 CNET 則認為,HTC Vive 的技術遠遠超過 Facebook 的 Oculus Rift,還能讓使用者在室內自由走動,這一點是 Oculus Rift 比不上的。此外,CNET 也指出,HTC VIVE 的無線控制器體驗勝過 Oculus Rift 附的 XBOX 搖桿。因此綜合來看,雖然 HTC VIVE 售價 799 美元(約合新台幣 2 萬 6600 元,不包含運費),比 Oculus Rift 貴了近 200 美元,但仍然相當值得。

就先前 HTC 公布的消息指出,VIVE 虛擬眼鏡市售版本將於 2 月 29 日台北時間晚間 11 點開放預購,但非美元交易的國家售價可能有所差異。

你可能會想看... 用虛擬實境打籃球!當 NBA 球員遇上 HTC Vive 眼鏡會怎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