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MWC] 15 分鐘手機充飽電! OPPO 推出「VOOC 超級閃充」

2016/02/24 10:28 文/記者譚偉晟

OPPO 於 2016 MWC 期間推出全新高速充電技術(圖/路透社)

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 OPPO 在這次 2016 MWC 上雖然沒有發布新手機,但仍靠著新技術的發布,吸引到眾人的關注。這次 OPPO 所展示的技術,分別是可以在 15 分鐘替手機充飽電的「VOOC 超級閃充」,以及全新的 SmartSensor 影像晶片防震技術,能提升手機三軸防震的能力。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由 OPPO 所展示的「VOOC 超級閃充」技術,能夠在 15 分鐘內,充飽 2500mAh 電量的手機,同時支援 MicrosUSB 和 USB Type-C 傳輸埠。

VOOC 超級閃充技術,15 分鐘就能替手機充飽電(圖/OPPO)

對比 Qualcomm 最新的充電技術 QuickCharge 3.0,儘管充電 35 分鐘也只能達到 80% 的電量,相較之下 OPPO 的充電技術顯然效率更高!此外 VOOC 超級閃充也具有充電 5 分鐘,可以語音通話 10 小時的充電效率。

當然這種高速充電的方式,容易造成消費者的疑慮,擔心會不會有充電過快、容易發熱甚至燃燒的問題。對此 OPPO 表示,這個充電技術使用 5V 的充電規格,依照標準的充電電壓以及溫度限制,能確保智慧型手機在充電時,可以安全的完成充電。同時這個充電技術允許用戶使用時持續高速充電,而不像其他快速充電技術,一旦用戶開啟螢幕,就會將充電速度調整回標準速度。

可惜的是 OPPO 這項充電技術,預計只會使用在他們自家的手機上。OPPO 表示為了確保高速充電的安全性,採用這項技術的充電器、線材、連接器都會以軍規打造,確保其安全無虞。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7 電池超給力!連續使用 2 天不用充電!iPhone 用戶小心!充電器會漏電 影響裝置恐逾百萬台穿戴裝置不用充電了!神奇晶片直接從人體取電

【下一頁】
與德國施耐德合作,打造手機全新三軸防震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