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叫無線充電? 新 iPhone 充電距離達 4.5 米!

2016/02/20 12:49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將在新 iPhone 加入可以不用依賴充電板的無線充電技術(圖/picjumbo)

隨著 iPhone 7 的消息不斷曝光,外界對於這款手機的期待度也不斷爆增,特別是目前使用 iPhone 6s 的忠貞果粉,都已經表達有極大意願將手機升級至 iPhone 7。再傳出有機會採用立體聲雙喇叭、增強防水能力之後,現在又傳出 iPhone 7 將會配備「真正的」無線充電技術,有效充電距離可達到 15 呎(約 4.5 公尺)之遠,這段距離內 iPhone 7 將能不間斷地持續充電!

根據《macrumors》報導,Apple 最近與一間名為 Engerous 的公司展開合作關係,看上的正是該公司所研發的無線充電晶片「WattUp」,由於特殊的設計,允許任何搭載該晶片的裝置,可以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獲得電力,而且與一般常見的 Qi 充電方式不同,不需要放置在無線充電板上就可以充電,有效距離達到 15 呎。

由於這款無線充電晶片的尺寸極小,適合安裝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甚至是智慧型手錶中。這似乎意味著透過這款晶片,只要在房間內建置無線充電傳輸器,手機不管在任何位置都可以隨時補充電力。

WattUp 是一款尺寸相當小的無線充電晶片(圖/macrumor)

BGR》報導指出,對 Engerous 而言,透過 Apple 這個強大的合作夥伴,更能強力推廣該公司的無線充電技術。而若是 Apple 將這項技術應用到 iPhone 7 手機上,可望讓這款手機一口氣成為無線充電機種中最亮眼的產品,雖然他並非什麼新概念,但對於改善用戶體驗可說是顯而易見。

此外 Apple 也可望透過這種充電方式,販售更多的無線充電傳輸器,只要用戶樂於在家中安裝更多的無線充電設施,而 Apple 也可望推出更多內建無線充電功能的產品。畢竟當用戶的家中已經安置了 Apple 牌無線充電傳輸器,那麼接下來的商品首選自然也會是Apple。

你可能還想看... 目標 iPhone 4 用戶? Apple 舊換新計畫升級推出! 死當有救了! iPhone 專屬 iOS 升級推送 但更新方式有要求?iPhone 5se 將大賣?分析師:銷量破千萬、營收 55 億美元!

【下一篇】
 iPhone 既視感? HTC M10 白色款諜照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