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未演先轟動!但最大潛在客戶 跟你想得不一樣!

2016/02/19 13:02 文/記者劉季清

(法新社)

Apple 預定於今年秋天發表最新的旗艦手機 iPhone 7,雖然離正式發表時間還久,但卻已經有不少消息先行流出,也已經有市場調查機構開始著手研究這支新手機將會為 Apple 帶來多少營收。最新市場調查數據指出,計畫購買 iPhone 7 的人數已經超越兩年前計畫購買 iPhone 6 的人,而這群潛在消費者,跟你想得可能不一樣!

(彭博社)

國外知名財經雜誌《Barron's》報導,市場調查機構 Baird 針對逾千名消費者是否願意購買 iPhone 7 調查,結果顯示,有 7% 的受訪者表示有計劃購買 iPhone 7,與 2 年前有計畫購買 iPhone 6 的比例上升了 3 個百分點。當時 iPhone 6 在開賣前三天,預購量就已經衝破 1300 萬支,看來今年秋天的 iPhone 7 上市後,銷量表現也將不俗。

你可能會想看... 大螢幕手機當道 為什麼 Apple 還要重推 4 吋 iPhone?

不過有趣的是,此項調查顯示,在這些有計畫購入 iPhone 7 的消費者中,竟然有 21% 都是 iPhone 6/6 Plus,甚至是 iPhone 6s 的消費者,而不是持有 4 吋機種的 iPhone 5s、iPhone 5、iPhone 5c 用戶。另外,也有 11.7% 的非 iPhone 用戶考慮於今年「跳槽」購入 iPhone 7,此一數字在 2014 年僅為 7.6%,可見 iPhone 新機對於其他手機的用戶來說也有不小的吸引力。

(彭博社)

從上面的數字觀察,除了可以知道 iPhone 7 吸引力十足以外,也可以略知為什麼 Apple 要在今年 3 月先推出一支小尺寸的 4 吋 iPhone 了。市場調查公司 Mixpanel 數據指出,4 吋螢幕的 iPhone 5、iPhone 5s 以及 iPhone 5c 目前還有 32.22% 的用戶,與最多人使用的 iPhone 6 用戶比例相近(35.23%),代表其實還是有不少消費者對 4 吋螢幕的 iPhone 情有獨鍾。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曾在近期的財報會議上指出,60% 的 iPhone 用戶尚未升級到螢幕更大的iPhone 6 或 iPhone 6s。

你可能會想看... 好失望!分析師:iPhone 7 專屬耳機少了這項功能! 

目前 Apple 唯一的小型手機就是 iPhone 5s,但處理器已經過時,且許多規格都並非主流;即將推出的 iPhone 5se 處理器將升級至最新的 A9 處理器、還支援新功能如 Live Photos、NFC 行動支付等,內部儲存空間也擴展至 64GB,顯然不是針對低階入門用戶而推出;加上又保留了 4 吋小螢幕,對於那些還未升級的舊用戶來說,將會是一大吸引力。

(路透)

目前傳出的 iPhone 7 的可能變動包括,移除 3.5mm 耳機孔、無線耳機、配備雙喇叭以及無線充電等;目前離 iPhone 7 正式登場還有一段時日,隨著時間推進,新機的輪廓也將越來越清楚,各位粉絲們就敬請期待吧!

你可能會想看... 不是入門款!4 吋 iPhone 效能傳將媲美 iPhone 6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