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螢幕手機當道 Apple 為什麼要推出 4 吋 iPhone SE?

2016/03/22 03:58 文/記者劉季清

(法新社)

Apple 於 21 日正式推出了 4 吋小螢幕的 iPhone SE,不過與 iPhone 5c 不一樣的是,這不是一款入門手機,而是「有史以來效能最強的 4 吋機」。不過到底 Apple 為什麼要在大螢幕手機當道的時候,特別推出一款 4 吋的小螢幕新機呢?

iPhone SE 搭載的是 64 位元的 A9 處理器、M9 動作協同處理器,效能與 iPhone 6s 一樣強大,不是外界預測的入門款,且速度還比 iPhone 5s 快兩倍,GPU 更是快上三倍;顏色部分也與 iPhone 6s 一樣有玫瑰金可選擇。

(法新社)

不過,目前市場上以 5 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最受歡迎,且 Apple 也好不容易才應各界期待,推出了大螢幕的 iPhone 6 Plus,為何還要再重推 4 吋的小螢幕 iPhone 呢?

(法新社)

你可能會想看... 有史以來最便宜!iPhone SE 台灣售價出爐!

市場調查公司 Mixpanel 最新數據指出,4 吋螢幕的 iPhone 5、iPhone 5s 以及 iPhone 5c 目前還有 32.22% 的用戶,與最多人使用的 iPhone 6 用戶比例相近(35.23%),代表其實還是有不少消費者對 4 吋螢幕的 iPhone 情有獨鍾。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曾在近期的財報會議上指出,60% 的 iPhone 用戶尚未升級到螢幕更大的iPhone 6 或 iPhone 6s。

(法新社)

目前 Apple 唯一的小型手機就是 iPhone 5s,但處理器已經過時,且許多規格都並非主流;最新推出的 iPhone SE 處理器將升級至最新的 A9 處理器、還支援新功能如 Live Photos、NFC 行動支付等,內部儲存空間也擴展至 64GB,顯然不是針對低階入門用戶而推出;加上又保留了 4 吋小螢幕,對於那些還未升級的舊用戶來說,將會是一大吸引力。

你可能會想看... 沒了賈伯斯之後,蘋果產品創意去哪了?這是我們想像中的 iPhone SE 嗎?

從 Apple 推出 4 吋新機這樣的策略看來,該公司正在致力於手機產品多樣化,以期讓所有消費者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 Apple 手機。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新品] 有史以來最強 4 吋手機!iPhone S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