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2016/02/19 17:21 文/記者劉季清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Apple 為何挑戰法院命令?

(彭博社)

其實,從美國國安局前包商雇員 Edward Snowden 接漏美國政府大規模監聽以及入侵私人資料之後,許多科技大廠都表示不支持美國政府這樣的作法。《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對 Apple 這樣跨足全球的科技公司來說,用戶信任是公司的最高政策,若 Apple 今天向美國政府讓步,不僅在未來美國各地法院都可以比照辦理來調查其他案件,若其他政府(特別是某些言論箝制的國家如中國、伊朗等)日後提出類似要求,Apple 將要用什麼名義來讓用戶繼續信任?

《華爾街日報》認為,此惡例一開,隨之而來的可能是一場惡夢,簡單的說,是對消費者的惡夢。這個惡夢是,Apple 將為所有的 iPhone 創立一道「後面」,也就形同把滴水不漏的加密保護撤除。除非我們希望儲存在 iPhone 內的財務、醫療、個人資訊被駭客、網路犯罪者或政府取得,否則這個「後門」應該不會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路透)

從 Tim Cook 的公開呼籲、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的推文看來,這件事將只是一個開端,未來的法律訴訟程序預計將曠日廢時;且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每天隨身使用的工具,歹徒、恐怖份子的個人資料、通聯記錄多半也都存在手機內,加上近來世界各地恐怖攻擊頻傳,想必 Apple 與政府這類的隱私權大戰,未來將還會持續出現。

你可能會想看... 大螢幕手機當道 為什麼 Apple 還要重推 4 吋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