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2016/02/19 17:21 文/記者劉季清

隱私權至上 Apple 堅定拒絕!

對於法院的要求,Apple 日前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執行長 Tim Cook 親自撰寫的《給消費者的信》,信中將 Apple 對於美國政府侵犯隱私的憤怒,毫無保留地表達出來。Tim Cook 表示,他對這些無辜的受害者感到難過,也希望正義能被伸張;而在槍擊案發生後,Apple 也提供了政府許多支援,但對於 FBI 希望 Apple 打造一個新的 iOS 軟體,也就是開一個「後門」,來解開嫌犯的 iPhone 以讀取手機資料。對此,Apple 表示恕難從命。

(彭博社)

Tim Cook 指出,FBI 要求 Apple 打造可以繞過多項重要安全功能的軟體,一旦用來解鎖資料的關鍵資訊被揭穿,就可能被駭客利用它來破壞加密。而且在 iOS 8 之後,蘋果在 iPhone 裡面設置的加密金鑰,連蘋果本身都難以破解,所以聯邦法官所發出的命令,蘋果根本無從執行起。

Google、 Twitter、Facebook 等科技大老一同聲援

不過,Apple 也不是孤軍奮戰。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18 日於個人 Twitter 上表示,這個案件可能是近來科技界中,最為重要的一個案件;而法院命令 Apple 幫一台 iPhone 5c 打開後門,這與先前 FBI 要求提供「協助調查」是完全不同的事,且將會在保護公眾隱私方面開啟惡例。不少外媒認為,Google 明確表態,也是在為 Android 系統說話,因此 Sundar Pichai 的談話在此一議題相當重要。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表達立場(Twitter)

除了 Google 以外,Twitter、Facebook、微軟與 WhatsApp 等大科技公司都紛紛跳出來表明立場,指出自己與 Apple 站在同一邊。

Twitter 聲援 Apple(Twitter)

你可能會想看... 槓上美國聯邦法院!蘋果庫克堅決不解密 iPhone!

【下頁】為何 Apple 有權挑戰法院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