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為何能打造出 120 元手機? 5 項省錢關鍵分析!

2016/02/18 11:45 文/記者譚偉晟

包含處理器、相機都採用低規格建置,同時也沒有搭配過多傳感器元件(圖/freedom251.com)

極低的產品規格,降低零件上的支出

與多數廉價手機相同,《Gadgets360》報導指出,這款手機應該也是採用台灣晶片廠商聯發科的處理器產品。同時為了壓低其他元件價格,Freedom 251 目標要讓近 75% 的部分是在印度製造、組裝,並且逐步達到 100% 由印度製造的目標。Ringring Bells 已經開始在 Noida 和 Uttaranchal 兩地投資生產工廠,並預期未來會擁有 5 座生產基地。

這種透過較低規格的手機配置,讓手機元件有更高的自製可能,也讓 Freedom 251 有了更高的成本掌控度,使得 Ringring Bells 有辦法進一步壓低這款手機的生產成本,以便調整期售價讓印度人人都買得起。

這款手機雖然僅有 8GB 儲存空間,但仍預載多款 App(圖/freedom251.com)

預載 App 的補貼,進一步壓低成本

這款手機將會預載 Women Safety、Swachh Bharat、Fisherman、Farmer、Medical、Google Play、WhatsApp、Facebook、Youtube 等 App,除了可以確保用戶能使用與生活相關的應用(Fisherman、Farmer、WhatsApp、Facebook 等),也能讓這款手機有機會透過預載 App 的補貼,讓售價可以再壓低。

特別是 Facebook,先前希望在印度啟用的免費網路計畫 Free Basics,在遭受印度政府以新法案禁止後,在印度市場的發展前景不佳。若是能透過這款低價手機,讓 Facebook 的服務在印度加速推廣,對 Facebook 而言可謂有不少資助的理由。

外界認為 Freedom 手機獲得不少政府的支持,才能有這麼低的售價(圖/freedom251.com)

讓國產手機特別便宜,印度政府背後施力

儘管 Ringring Bells 主席 Ashok Chadha 強調,這款手機沒有接受任何的政府補貼,不過《Gadgets360》報導指出,透過 Chadha 和印度人民黨前主席 Murli Manohar Joshi 的私人交情,這款手機受到 Murli 提供不少的「願景和指導」,被認為是這款手機獲得了其他形式的協助,才能讓售價壓低到 4 美元不到。

其中這款手機預載的 App「Swachh Bharat」,正是印度人民黨所推行的一項清潔運動,該黨希望透過這項運動,改變印度人民對公共環境的心態,不再亂丟垃圾、並且關心公共事務。透過這款低價手機的發行,這項政策或許能有效推行到印度各地,這或許是這款手機備受 Murli 期待的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6 化身手榴彈!印度驚傳首起爆炸學生都愛用 Chromebook? Apple 執行長:只是便宜了點!

【下一頁】
想要壓低價格,怎能不學「小米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