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 年後留下什麼? 關於 Facebook 的 5 大中年危機!

2016/02/04 15:20 文/記者譚偉晟

研究指出,Facebook 上的真心好友不超過 5 人(圖/彭博社)

傷心難過時,能說真話的朋友最多 4 人

當你的好友數已經突破 1 千人,真正稱得上朋友的可能沒幾個。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發現,所謂的親密好友可能僅有 14 個左右,同時當你傷心難過時,只會有大約 4 人可以讓你依靠。

這項由提出「150 定律」的專家 Robin Dunbar 所做出的研究,透過團體測試算出親密摯友的數目約為 4.1,而稱得上好友的數目則為 13.6。這當然是個平均數值、無法適用在所有用戶身上,但也展示了透過社交網路所建立的友情,並沒有帳面上來的那麼熱烈。

Facebook 被發現會導致憂鬱(圖/彭博社)

Facebook 會導致憂鬱

密蘇里大學先前進行一項針對 700 名學生的研究調查,發現用戶會與臉書好友作比較,進而產生忌妒的心理,導致用戶恐會有抑鬱的傾向。德國大學醫院教授 Isabella Heuser 提到,對憂鬱症患者來說,由於大腦習慣了透過觀看社群網路,逃離現實世界並且獲得愉悅的感覺,最終導致人們習慣無時無刻觀看社群網站,然而這個習慣不必然會帶來愉悅,更多時候是沒有新意的空虛感,並漸漸造成憂鬱。

同時 Facebook 記錄著那些過往的精彩,也是造成用戶對現況產生失落的原因。然而透過美化此刻在 Facebook 上的形象也無助於改變憂鬱狀況,反而會掩飾更多真實的情緒。

你可能還想看... 對貼文按「哇」! Facebook 6 種新情緒近期全球啟用吃效能怪獸? 移除 Facebook 後 手機提速 15%!Apple 告三星獲勝! 卻讓 Google、Facebook 緊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