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Touch 不夠看!Apple 要讓你「隔空」玩手機!

2016/02/03 15:1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於 2015 年推出的 iPhone 6s 搭載了跨時代的觸控技術─ 3D Touch,不過,Apple 似乎並未以此為滿足。最新消息指出,Apple 剛剛獲得最新專利,可以讓使用者在螢幕之外以多點觸控來操控手機,簡單來說,就是懸浮操控 iPhone。

Apple最新專利,可以讓使用者在螢幕之外以多點觸控來操控手機(記者陳宜豐攝)

體感控制是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爭相投入研究的領域,不過目前多數產品仍依靠相機或其他光學系統來偵測,且使用者與機身的操控距離都較長。從 Apple 的新專利看來,該公司似乎已經開始往這一領域發展。Apple 於 2013 年以 3.5 億美元收購以色列 3D 掃描技術研發公司 PrimeSense,看來現在正是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圖/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5 大原因告訴你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比 iPhone 好用

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到,這項專利讓裝置透過紅外線 LED 以及發光二極體,來近距離感應使用者的手部動作;由紅外線 LED 產生的光照射在使用者的手上,返回後再由發光二極體捕捉;透過這些感測器,可以讓 iOS 裝置來檢測懸浮在 iPhone、MacBook 上方的手指或手掌。

(圖/AppleInsider)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發表會 3 月 15 日舉辦?不僅新 iPhone 傳升級版 Apple Watch 也將現身!

說到懸浮操控,三星過去也曾在旗艦手機 Galaxy S4 上搭載眼球控制、懸浮操控等功能,不過推出後,卻被使用者束之高閣。目前蘋果這項專利是否將實際應用在 iPhone 上還不得而知,不過 3D Touch 才剛推出沒多久,相關應用程式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這樣看來,懸浮操控技術恐怕還不會這麼快降臨在 Apple 旗下產品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