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果粉乾瞪眼!5 大原因告訴你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比 iPhone 好用

2016/02/01 17:24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到底哪個好,這個萬年不敗的問題,到現在仍是許多科技粉絲津津樂道的話題。說到高階手機,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會是蘋果(Apple Inc)的 iPhone。iPhone 獨特的作業系統、高規格硬體設備以及美麗的外型設計,讓該手機幾乎成為高質感的代名詞。不過,就實際使用上,iPhone 真的有比較好用嗎?以下列出幾個 Android 手機勝過 iPhone 的特點,說不定看完之後,你將會對 Android 手機有不同的看法。

(記者陳宜豐攝)

你可能會想看... 倘若 Apple 是個國家?到底世界排行第幾位?

小的太小、大的太大!螢幕尺寸很重要!

手機螢幕大小是否穠纖合度相當重要,太小的螢幕讓你追劇追得很痛苦、太大的螢幕又讓人無法一手掌握!iPhone 6s 雙機螢幕就是這樣,4.7 吋的 6s 與 Android 競爭對手相比實在太小;至於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與相同尺寸的 Android 手機相比,機身不夠輕薄,加上螢幕又太大,攜帶上實在不方便。

(記者陳宜豐攝)

最合適的手機螢幕尺寸應該是 5.1 吋,三星 Galaxy S6 就是這一尺寸。不過,因 iPhone 需要預留空間給實體 Home 鍵,若想要達到 5.1 吋的大小,唯有將手機左右邊框的寬度縮減到最窄才有可能達到。

你可能會想看... 快存錢!三星 Galaxy S7 諜照曝光、邀請函發出!

 【下頁】Android 手機 v.s. iPhone6s 贏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