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輩也上手?全家都該學會 LINE 的 10 招基本功 !

2016/02/08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將對方加入「我的最愛」快速建立聯繫(圖/LINE)

不知道哪個才是同事哈妮?快替朋友分類!

經過長時間的使用,爸媽的好友已經多到要滑好幾輪、才能找到這特定的人嗎?其實 LINE 應用對好友列表的設計,幾乎可說是無條件的全部顯示,想要透過分類來整理好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透過一些小技巧,也能讓常用聯絡人得以輕易找到。

首先在好友列表中,點開個別用戶就能看到該用戶的簡單資料。其中一個「☆」符號,點擊後會就讓該名用戶出現在「我的最愛」中,方便隨時聯繫。接著在用戶姓名旁的「✎」符號,就可以開啟名稱編輯,將對方的名稱修改成自己熟悉的稱呼。然後是透過「隱藏好友」的功能,將網拍臨時加入的、決定老死不相往來的前男友、或是意圖在路上推銷被迫加好友的陌生人,全部隱藏起來,讓這些自己不可能主動聯繫的對象,可以消失在好友列表中。

LINE 行動條碼掃描器功能相當強大(圖/LINE)

行動條碼其實功能強大!

不少 iPhone 用戶可能會苦於沒有好用的 QRcode 掃描 App,但其實透過 LINE 內建的行動條碼掃描器,就可以分析各式各樣的條碼連結!這個功能原本是設計在互加好友時,可以透過這個功能快速完成,只要在「加入好友」-「行動條碼」中開啟掃描器,就可掃描各式各樣的 QRcode;也可以透過左下角的「相簿」功能,直接提取 QRcode 圖式掃描,省去了還得利用另一個螢幕顯示才能掃描的困難。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6s 免越獄 完整備份 LINE 只需一項小工具!為了備份 LINE 忙整天? 看看 WhatsApp 怎麼做!

【下一頁】
有了 LINE 之後,再也不會走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