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輩也上手?全家都該學會 LINE 的 10 招基本功 !

2016/02/08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記事本可以作為多種用途,同時可以同步到不同裝置上(圖/LINE)

留下重要聊天記錄?善用「記事本」、「相簿」

假使習慣在 LINE 上面討論各種重要事情,像是新春期間健康的小提醒、各間餐廳的評價等,那麼「記事本」的功能就得善加利用。在聊天視窗上就能建立新的記事本,此外還能建立共享相簿,分享彼此之間充滿回憶的照片。

記事本很適合用來紀錄重要訊息(圖/LINE)

這項功能的優勢在於,儘管用戶因為手機更換、沒有備份聊天檔案,在記事本和相簿內的資料也不會流失,會同步更新到用戶的新手機中,因此不必擔心重要記錄遺失。此外在「動態訊息」的右上方,也有開啟「記事本」的快捷按鈕,可以透過更大的照片找到與特定聯絡人的記事內容。

調整圖片品質,可以稍為節省流量(圖/LINE)

節省流量小撇步:改變圖片畫質

對流量錙銖必較的用戶,如果想要再進一步減少 LINE 的流量消耗,務必前往「設定」-「圖片.影片」中,將「圖片的傳送畫質」改為「粗略」,並且將「自動播放影片」調整成「僅 Wi-Fi 連線時」或「停用自動播放」,來避免不經意的大量網路流量產生。

你可能還想看... 賀年卡沒靈感? 照片上傳 LINE 就能自動完成!即時翻譯、密碼鎖定...這些你會了嗎?五大必學 LINE 密技!

要查詢是否被對方封鎖,只要對方沒有回應,幾乎不可能判斷是被封鎖還是刪除(圖/LINE)

被刪除了嗎?測試方法很簡單

不管是被封鎖了、還是被刪除了,LINE 這款應用都不會暴露你們早已不是好友的事實。所以當對方已讀不回、打 LINE 語音通話永遠不會通、贈送各種貼圖永遠顯示「對方已有相同的貼圖」,那麼就死了心相信自己已經不在對方好友名單內了、放下心事好好迎接新年吧。除非對方同意讓你再次成為好友、或者解除封鎖,否則還是試試用別的管道聯絡對方吧!

【下一頁】
朋友太多找不到?快來整理清單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