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基地台充電? 創新手機殼能讓訊號變電力!

2015/07/16 17:4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智慧型手機效能不斷攀升的同時,電力不足的狀況愈顯嚴重。除了不斷擴充電池電量、隨身帶上數個行動電源,讓手機自己充電似乎是個更好的方案!於是一個新創公司推出了一款能實現自產電力的手機殼,其方式是將無線訊號轉換成手機電力!

美國公司 Nikola 發明了一款能夠讓手機自行充電的手機殼。(圖片來源/Kickstarter)

根據《ibitimes》的報導,一家美國新創公司 Nikola,發明了一款能夠讓手機自行充電的手機殼。這項技術是利用擁有天線功能的手機殼,去捕捉手機的各種無線訊號,包含 3G 、4G、Wi-Fi、藍牙等,將這些訊號的無線電波轉換成電力,來替手機充電!當用戶在傳輸大資料檔案,或是觀看串流影音服務時,就可以順便獲得大量的電力補充。

Nikola 保護殼的功用很接近天線,當手機連結到基地台或 Wi-Fi 時,能捕捉無線電波並轉換為電力。(圖片來源/Kickstarter)

利用這項技術,電池在單次充電後的續航力,能提高 25% 到30%,該公司執行長 Zill 表示,目前已在跟手機公司洽談,希望這項技術能內建到手機裡,公司內部也在考慮利用這項技術來延長電池壽命,甚至將傳輸器安裝置建築物內做更廣泛的利用。目前 Nikola Phone Case 僅有  iPhone 6 及 Galaxy S6 專用規格,預計明年第 1 季會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