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年線上影音調查! Yahoo 分析:女性熱衷韓劇、長輩愛看中國影集

2016/01/29 16:38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網路影音的興起,愈來愈多觀眾會選擇在網路上觀看影音內容。Yahoo 分享了 2015 年網友在網路影音上的用戶趨勢,其中長片類以韓劇、台劇特別受到歡迎。直播影片則以新聞事件和運動賽事特別受到關注。從資料分析還發現,45 歲以上長者特別鍾愛中國出版的電視影集!

【看更多】電視觀眾跳槽了? Yahoo 分享線上影音趨勢!

Yahoo 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分享了 2015 年網友的影視習慣(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Yahoo 透過自家影音平台與策略夥伴的數據分析,分享了 2015 年網友在線上收看影視的行為趨勢。其中電影和電視劇仍是最受歡迎的觀看內容。數據顯示女性特別偏愛看韓劇,有超過 7 成的觀眾來自於女性,其中主要集中在 35 到 44 歲這個區間。

電視劇是線上影音最熱門的類型(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至於台劇的觀眾群則是男女各半,緊接在後的分別是日劇、歐美劇、和中國電視劇。其中由中國出品的電視劇,特別受到長者的喜愛。不但觀眾年齡層明顯集中在 45 到 54 歲這個區間,15 歲到 24 歲的觀眾比例也是戲劇類中最低的。

此外觀看韓劇的觀眾,每周平均收視時間超過 5 小時,晚上收視人數更是上午和下午時段的 2 倍以上!而綜藝類則是戲劇之後受到歡迎的類型,高於動畫和紀錄片等。不過觀察動畫的觀眾類型,發現動畫類影音特別受到男性歡迎。

韓劇是女性最愛的類別,長輩則偏好中國電視劇(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Yahoo 也分享了直播類影片的觀眾喜好。其中以新聞事件的直播影片最受到關注,像是在去年發生的反課綱運動。此外明星的個人直播、運動賽事的直播影片,也都有不錯的關注度。

Yahoo 指出,預估在 2019 年全球網路流量將有超過 8 成來自網路影音,而總行動流量也將有超過 7 成來自行動影音。在沒有單獨推出影音 App 的情況下,Yahoo 仍然有著 87% 的影音到達率,顯現網友對線上影音的需求仍相當高。

另外觀察到影視廣告的變化,受到素人影音的崛起,愈來愈多廣告主願意把廣告投放在這類個人創作上。Yahoo 表示,透過優質內容的創作、高畫質的正版影音、以及隨點隨播的觀看方式,會讓更多用戶願意選擇到網路上觀看影音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球迷瘋狂了! Facebook 推出「線上體育場」即時賽況功能 真的要做串流影音?傳 Apple 將收購時代華納! Netflix 登台沒紙牌屋看?CES 獨家專訪高層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