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音樂陪你動次動!Spotify 公布全球最受歡迎跑步神曲!

2016/01/29 12:44 文/記者劉季清

慢跑於近年來蔚為風潮,而在運動時,你也喜歡聽音樂來幫助自己保持高昂的意志嗎?大家跑步時都喜歡聽什麼歌呢?串流音樂媒體 Spotify 今天公布了 2015 年的「跑步歌單」前 10 名,結果顯示碧昂絲(Beyonce)的 Run The World(Girls)最受大家歡迎。

(圖片來源/Spotify)

Spotify 針對美國以及英國地區的跑者調查指出,約有 60% 的慢跑者喜歡在跑步時聽音樂,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增加跑步的時間以及速度;另外更有多達 88% 的受訪者表示,音樂在跑步時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不可或缺」。

47% 的跑者認為,音樂能夠幫助他們在跑步時集中注意力;另有 39% 的人認為聽音樂有助於穩定步伐;更有 45% 的受訪者指出,音樂能夠幫助他們在心情低迷時振作並繼續跑下去。

你可能會想看... A-Lin 表演洩天機!Apple Music 即將在台灣上線? 

若觀察 Spotify 10 大最受歡迎跑步歌曲,會發現一項有趣的事實:只有「Uptown Funk」、「Feel So Close」與「See You Again」這三首是由男歌手演唱,另外 7 首皆由女歌星拿下。

(圖片來源/路透)

Spotify 於去年推出「Spotify Running」功能,可以自動偵測跑者的步調、速度,並且直接整理出適合跑者腳程的音樂組合,讓你跑起來更有動力。

你可能會想看... 台北人最常聽的是哪100首歌?Spotify 音樂地圖告訴你!

2015 年全球最受歡迎跑步歌單:

  1. 碧昂絲(Beyoncé) – 《Run the World (Girls)》
  2. 希雅(Sia) – 《Chandelier》
  3. 馬克朗森(Mark Ronson) – 《Uptown Funk》(ft.Bruno Mars) 
  4. 威茲哈利法(Wiz Khalifa) – 《See You Again》 (feat. Charlie Puth)
  5. 碧昂絲(Beyoncé) – 《7/11》
  6. 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 – 《Heartbeat Song》
  7. 蜜西艾莉特(Missy Elliott) – 《Work It》
  8. TLC – 《No Scrubs》
  9. 蕾哈娜(Rihanna) – 《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
  10. 凱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 – 《Feel So Close》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