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淨賺 220 億美元!Android 獲利遭甲骨文律師公開!

2016/01/22 17:15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旗下 Android 作業系統到底為公司帶來多少營收,向來是 Google 的秘密。不過日前資料庫系統商甲骨文(Oracle)與 Google 的一場官司上,甲骨文的律師卻在法庭上直接揭露 Android 為 Google 帶來的營收數字。

Android 作業系統推出以來,為 Google 帶來了 330 億美元收入,其中有 220 億美元是淨利潤。(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告三星獲勝! 卻讓 Google、Facebook 緊張了?

國外科技媒體 The Verge 報導,Google 與甲骨文的官司已經打了 5 年,原因是甲骨文控訴 Google 使用旗下 Java 軟體以開發 Android 作業系統,卻未支付費用。甲骨文律師 Annette Hurst 於法庭上公開了一份 Google 機密的財務資訊,顯示自 2008 年 Android 作業系統推出以來,為 Google 帶來了 330 億美元收入,其中有 220 億美元是淨利潤,比重高達 70%。

你可能會想看... 重大安全漏洞再現!全球 66%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

The Verge 指出,若該律師公布的數字正確,那就代表 Android 推出以來為 Google 帶來的所有營收,還不如蘋果(Apple)2015 年第四季貢獻的 322 億美元。

(法新社)

你可能會想看... 天大代價!成為 iPhone 預設搜尋引擎 Google 付了 10 億美元!

 Annette Hurst 公開的資料中也顯示,Google 為了讓旗下搜索欄保留在 iPhone 內,Google 同意與 Apple 分享搜尋引擎的廣告利潤,且 Apple 從中獲利約 10 億美元。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