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大代價!成為 iPhone 預設搜尋引擎 Google 付了 10 億美元!

2016/01/22 16:08 文/記者劉季清

想成為 iPhone 內的預設搜尋引擎,要付出多大的代價?Google 最清楚!《彭博社》報導指出, Google 為了讓旗下搜索欄保留在 iPhone 內,付出的金額高達 10 億美元!

想成為 iPhone 內的預設搜尋引擎,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彭博社)

彭博社報導,Google 使用資料庫系統商甲骨文(Oracle)的 Java 軟體開發 Android 卻未付費,引來甲骨文提告。這場官司至今已經糾纏 5 年,卻還未有結果。日前,甲骨文律師 Annette Hurst 公開了一份 Google 機密的財務資訊,意外透露了 Google 不少秘密。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Play 內藏惡意程式!13 款應用強制下架

該律師指出,Google 同意與 Apple 分享搜尋引擎的廣告利潤,且 Apple 從中獲利約 10 億美元。Google 為了自家服務能留在 Apple 產品內到底付了多少費用,向來是行業內的秘密,但卻在 14 日這場 Google 與甲骨文的官司中意外曝光。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用戶限定! Google App 可直接安裝應用

諷刺的是,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向來一直批評 Google 的廣告業務模式有侵犯隱私權的問題,但這份報告卻揭露,其實 Apple 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