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發威!外媒估:蘋果 A10、A11 處理器全包了!

2016/01/19 13:35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 iPhone 的 A 系列處理器是由誰生產,意外在 2015 年變成消費者關注的重點話題。iPhone 6s 經歷了三星與台積電的「晶片門」事件後,今年 iPhone 7 上的 A10 處理器將由誰操刀呢?先前有消息指出,台積電將有機會在今年打敗三星,奪下全數 A10 處理器訂單;不過國外媒體進一步分析,台積電的實力還不只於此,將有望連下一代 A11 處理器訂單也一併吃下。

台積電有望連下一代 A11 處理器訂單也一併吃下?(記者劉信德攝)

國外財經媒體 The Motely Fool 指出,雖然蘋果 A11 處理器可能要等到 2017 年 iPhone 7s 推出時才會現身,但預估台積電將可能成為 A11 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為什麼呢?The Motely Fool 點出兩大原因。

蘋果 A11 處理器可能要等到 2017 年 iPhone 7s 推出時才會現身(路透)

首先,台積電高層在本月 14 日法說會時指出,旗下 10 奈米製程在一開始就可以搶下高市占率,不會是輸家。The Motely Fool 認為,台積電此番言論暗指的就是蘋果訂單,且蘋果通常是業界中率先採用新規格處理器的廠商,因此可以推測未來台積電應該有望再大吃蘋果商機。

你可能會想看... 證明自家技術!三星打敗台積電 獨拿 S820 訂單!

The Motely Fool 指出,第二個線索則是台積電看好 10 奈米製程對於營收的貢獻程度,將大於 20 奈米製程。2014 年第四季,20 奈米營收佔了整體營收的 20%,就是因為台積電吃下蘋果 iPhone 6 上的 A8 處理器訂單。另外,先前外界也盛傳蘋果將可能採用台積電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技術,對此,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魏哲家表示,未來採用 InFO 技術的客戶可能不多,但卻會是「重量級」的客戶。

(路透)

你可能會想看... 三星閃邊!iPhone 7 A10 處理器訂單 傳台積電全拿 

不過目前到蘋果實際下訂 A11 處理器代工單之前,還可能會有許多變數;但若真的如上述預測,那台積電的最大競爭對手三星恐怕將不太好過。日前三星罕見發布新聞稿指出,將獨拿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訂單,且將由旗下第二代 14nm FinFET 製程技術生產,對台積電嗆聲的意味相當濃厚。到底台積電與三星的處理器大戰將如何進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