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閃邊!iPhone 7 A10 處理器訂單 傳台積電全拿

2015/09/15 11:47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上週推出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搭載了全新的 A9 晶片,現在有消息傳出,蘋果已經在著手準備下一代 A10 處理器,且訂單將全部交由台積電(TSMC)獨家代工,讓台積電的死對頭三星(Samsung)只能乾瞪眼。

現在有消息傳出,蘋果已經在著手準備下一代 A10 處理器,且訂單將交由台積電(TSMC)獨家代工(記者劉信德攝)

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透露,明年 iPhone 7 將搭載第 4 代 64 位元 A10 處理器,採用 16 奈米製程,預計將於明年 3 月開始進入生產。而據報導指出,蘋果目前已經對台積電下了獨家採購訂單,並將使用台積電最先進的整合扇出型(InFO)晶圓級封裝。

報導還指出,iPhone 6s/6s Plus 上搭載的 A9 處理器是交由台積電、三星一人一半來代工;過去多年來,蘋果都把 A 系列處理器交給三星獨家代工,但現在隨著 iPhone 熱賣、加上蘋果積極「去三星化」,有望幫助台積電接獲更多蘋果訂單。

iPhone 6s/6s Plus 上搭載的 A9 處理器是交由台積電、三星一人一半來代工(法新社)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蘋果這次延續了 A8 處理器的使用週期,將 A8 繼續應用在 Apple TV 以及 iPad mini 4 上,有望提升台積電 20 奈米的產能利用率。

台積電獲得蘋果 A10 處理器大單,間接證明了蘋果明年將推出新 iPhone(可能為 iPhone 7 /iPhone 7 Plus),新款 A10 處理器也將有望運用在未來的 iPad 產品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