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證明自家技術!三星打敗台積電 獨拿 S820 訂單!

2016/01/15 10:52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 iPhone 6s 發表後,意外掀起了三星(Samsung)與台積電(TSMC)的處理器大戰。不過三星於近日罕見發布新聞稿宣布,將獨拿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訂單,且將由旗下第二代 14nm FinFET 製程技術生產,對台積電嗆聲的意味相當濃厚。

三星於昨日宣布,將全數包下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訂單(圖/彭博社)

三星昨日發布新聞稿主動對外說明與高通的合作關係,這一點相當不尋常。過去三星鮮少主動對外說明代工合作關係,估計這次會採取大動作,就是為了要強調自己在製程技術上的優勢。

你可能會想看... 小米手機 5 詳細規格曝光!搭 S820 處理器要價 599 美元!

分析師指出,三星這次接獲高通訂單,將可為其帶來約 10 億美元的營收挹注。馬來亞銀行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分析師 Warren Lau 指出,這次雙方合作對高通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過去高通除了台積電以外,從未與其他廠商合作代工高階晶片。

過去三星鮮少主動對外說明代工合作關係(圖/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讓手機大玩影像!高通再揭露 S820 處理器最新應用 

三星指出,全新 14nm LPP FinFET 製程技術與前一代 14 奈米 FinFET(LPE)相比,製程速度提高了 15%,且可以增加 15% 的電池續航力,打造出的 S820 晶片將用於 2016 上半年發表的新款手機上。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